狗能聞出肺癌嗎?德國科學家在2011年進行9個月的研究,證實了這項可能性。

美國《時代》雜誌網站近日發佈了「2011年十大醫學突破」評選結果。這些醫學研究代表著諸多醫學領域過去一年來取得的重大進展。其中, 狗能聞出肺癌也被列為重大的研究成果之一。

去年依照德國科學家對狗進行了9個月的「肺癌患者呼氣識別訓練」後,讓狗區分取自肺癌患者的呼氣樣本和健康人的呼氣樣本。結果發現,狗識別「肺癌氣體」的正確率達到71%,識別「健康氣體」正確率達到93%。

科學家解釋說,人體發生癌變時,會揮發某種微量的氣體成分,而狗的嗅覺會識別出這種氣體成分,這是利用狗的嗅覺來辨別人是否罹患癌症的最簡單方法,不過醫學家還是認為不能僅依靠狗來檢查自己是否罹患癌症,人們身體的病變還是要靠現代醫療來檢驗才是正確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