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位女大生因為玩雲霄飛車突然休克昏迷近乎植物人,而英國一位皇家藝術學院的博士生 Julijonas Urbonas,居然設計出光聽到名稱就毛毛的「安樂死雲霄飛車」(Euthanasia Coaster)!

↓圖:博士生 Julijonas Urbonas說明「安樂死雲霄飛車」概念。



這款「安樂死雲霄飛車」會先花2分鐘爬上高度超過480公尺的最高處,(台北101的屋頂是449.2公尺),然後從最高點下來後一次連續翻轉7個圓形軌道,據說這時速360 km/h會產生10G的重力,會瞬間讓腦部缺氧甚至造成機能停止。

↓圖:「安樂死雲霄飛車」的第一階段花2分鐘慢慢上升,但後半段則是在1分鐘內結束。






原本追求刺激好玩的雲霄飛車,現在卻設計成了有如絕命終結站的工具,雖然以力學理上來說行的通的,不過在第一階段雲霄飛車落下後,人體會以超高速度被甩動後,會出現怎樣的情形實在讓人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