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國際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剛落幕,來自世界各國包括台灣的整形外科醫師,都齊聚一堂,今年一大熱門討論話題就是「豐臀」,以及有專家報告新式的手術方法,也讓各國醫師大開眼界。

由於每個國家的民族體型與輪廓不同,各國審美觀有不小差異,造成整形美容的需求大不相同。以中南美洲來說,由於混血多,體型上前凸後翹的比例更為放大,豐臀手術需求應運而生,例如巴西平均氣溫高、海岸線長,女性穿著比基尼的機會多,對身材曲線的要求高。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相較於歐美國家,南美國家認為誇張的上圍及下圍才是身材美麗的展現,由此可看出各國對於「美」定義上的相對保守與開放。

此外,像是中東國家女性鷹勾鼻不少,外觀感覺非常不柔美,因此縮鼻手術多,隆鼻手術少,伊朗籍的醫師甚至稱之為「伊朗型鼻子」。在亞洲國家則恰好相反;由於先天體型上的差異,東方人與西方人審美觀不盡相同,臺灣可能覺得C罩杯就已經很大,但是許多西方國家都追求D罩杯以上的胸部,同樣身高的女性,西方人在身材比例上的要求就比東方人會誇張不少,若是有黑種人先天遺傳的條件,臀大肌通常會比較發達,就可能出現比較高翹的女性臀部。

隆乳只要植入義乳就可達到胸部豐滿的目的,但是臀部整形注意細節就比較多,重點是塑造出想要的臀型卻不能影響活動,張孟卿醫師表示,臀部除了脂肪層外還有大塊的肌肉,日常活動時都會有肌肉收縮動作,因此在植入物的擺放位置需要經過特別考量,也要將植入物固定好,除了有臀部整形專用植入物之外,也有男性胸部專用植入物,可以讓男性擁有一個雄糾糾的胸肌。另外用自體脂肪來填補不夠高翹的臀部或是有凹陷的臀型,都是可行的方法,自體脂肪移植尤其在南美特別風行。

豐臀手術的植入物若是固定不好,除了會導致形狀奇怪,走路或者是活動時會出現滑動現象。自體脂肪雖然比較受歡迎,但要需要加入幹細胞,或者是PRP自體血漿生長因子之後才注射進去,將有效延長脂肪細胞存活率。

雖然中國人傳統觀念認為大臀部象徵多產,但是在現代社會來說,普遍社會觀感都認為緊實的臀部比較好看,因此到整形外科求助大多想解決過寬或下垂的臀部,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隨著相關儀器的進步,豐臀手術的進行方式持續演進,過去自體脂肪移植容易被吸收的問題已經獲得改善,另外容易產生壞死現象、鈣化、形成硬塊或囊腫等問題,都隨著醫療器材與技術的進步獲得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