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谷歌面對Android訴訟問題不斷萌生,董事長施密特不擔心,更發聲力挺宏達電,他親自撰稿投書《今周刊》,以身為全球網路龍頭董事長的觀察,談述行動裝置所引發之「流動革命」。
 
撰文/施密特
 
7月19日,谷歌(Google)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悄悄飛抵日本東京,為谷歌年度的亞太區媒體活動揭開序幕,他開宗明義就點出,「在西方面臨債務挑戰時,亞洲將是流動革命(Mobile Revolution)的未來。」所以,這一趟亞洲行,他史無前例地親自出馬面對媒體,更是谷歌亞太區媒體活動行之有年來,出席主管層級最高的一次。
 
當Android平台成為智慧型手機的主流作業系統,用高達36%的市占率傲視群雄,而逾三千六3600百萬支Android手機的銷售,多半由前兩大品牌宏達電與三星所貢獻,它們都來自亞洲,它們的手機大半銷自亞洲。所以,施密特重視亞洲,更在乎亞洲市場崛起的商機。
 
儘管谷歌的Android平台當前遇到龐大的專利訴訟問題,但施密特仍有信心,力挺宏達電,認為宏達電最終會贏得官司。他用親自撰寫投稿的方式,告訴我們,他對「流動革命」看法。
 
這是他首次投書台灣媒體,《今周刊》特地用專文刊出,全文如下:
 
創新引領全球!善用短訊 把手機變成電腦
 
最近,我聽到一個在柬埔寨發生的犯罪故事,這個故事不僅展示了民眾應如何避免不當使用手機,同時凸顯亞洲的通訊科技有多先進。
 
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一名男子向前雇主發出匿名的死亡恐嚇,企圖勒索一筆金錢,但最終未能成功。據《柬埔寨日報》(Cambodia Daily)報導,他失敗的主因是要求受害人把錢轉移到他的Wing帳戶,而該系統容許用戶利用手機轉移資金。
 
只要稍有頭腦的人也知道,當你向別人發出恐嚇短訊(SMS)後,最好不應使用個人手機。但我想這傢伙並不是很聰明。反而,是他的手機「聰明」得令人難以置信─這騙徒所用的服務絕對讓很多美國人羨慕不已。智慧型手機雖然正在美國迅速普及,大部分用戶無論身處何地都可隨時上網,但當地大部分的資金轉移仍是以傳統的支票方式進行。
 
事實上,亞洲多年來一直不斷創新,帶領全球流動網際網路技術發展。一方面,日本和韓國用戶早於多年前已使用手機購買火車票以及付款觀看串流電影。另一方面,東南亞亦有不少人巧妙地善用短訊這種簡單而強大的工具,利用網際網路的伺服器群,把自己的手機變成電腦。
 
印度農村地區的農民可以從農作地查閱農產品價格,而多家亞洲公司亦已透過手機,向一些沒有銀行願意設立分支的發展中地區提供金融服務,菲律賓G-Cash是另一著名例子。 

在肯尼亞,你可以使用短訊購買天氣保險,而如果特定地區範圍不下雨的話,便可以自動透過手機直接收取保險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