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國家已逐漸廣泛應用的KNX(全能樓宇智慧控制技術),台灣領先亞洲各國,今天成立亞洲第一個訓練中心,負責人李致中說,亞洲各國要取得KNX證照,可到台灣受訓。


台灣KNX訓練中心今天在台中市成立,總統馬英九發給賀電,期盼訓練中心秉持前瞻卓越理念,汲取學術新知,提供專業職能培訓,精進控制技術水準,建構國際交流平台。


中心負責人李致中接受記者訪問時說,KNX全能樓宇智慧控制技術,可以用以整合建築物內的照明遮光、冷暖通風空調、通訊信號、監控保全防盜、能源管理、消防警報、水電影音控制等設備,創造更舒適、更節能、更簡便及更安全的環境。


李致中指出,KNX技術標準在歐美各國已逐漸廣泛被應用,且是全球在控制技術領域中唯一開放式的國際標準,只要採用KNX技術標準的設備,就可以相互連接使用及控制。除了可以免除日後買不到備用品的困擾外,又能降低施工期間與成本,更能減少不必要的管線,有效節約能源又降低危險。


他說,台灣在建築物智慧控制技術上尚未有一致的標準,導致無法與國際接軌,設備間也不能相互連結,所以有必要早日訂定國家技術標準,讓建築物智慧控制跟上國際腳步。


李致中指出,台灣KNX訓練中心是亞洲唯一的訓練中心,想取得KNX核發的證照,亞洲各國可到台灣培訓及取得證照,這是台灣的光榮,也證明台灣有實力躋身世界科技強國之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