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牧羊犬有帥氣的外型、機伶的頭腦、矯健的飛毛腿,一副天下無敵的模樣,經常是農場牧羊的好幫手。但英國這隻名叫「Ci」的牧羊犬竟然會怕羊,看到羊群朝牠接近,反而夾起尾巴「落跑」,讓主人哭笑不得。


牧羊犬Ci 今年4歲,因為小時候曾經單獨在羊群中,當時羊群對牠充滿敵意,讓Ci 的心理留下極大陰影,造成對羊恐懼。

現年52歲的女主人珍‧利蘋頓 (Jane Lippington) 補充說:「如果Ci 在羊群的身後,牠會像一般牧羊犬一樣勇猛追趕;但要是羊群改變方向回頭時,牠就嚇得四肢發軟、夾尾逃跑。」

而且羊很聰明,當知道佔上風時,會像軍隊般有侵略性,讓Ci 更加恐懼,這個情形至今仍沒改變。然而Ci 身為牧羊犬卻怕羊的影片和事蹟,也很快在網路上流傳,甚至登上英國媒體,讓牠因此一炮而紅。

不過女主人感性地說:「雖然牠可能是英國最糟的牧羊犬,但我們不能沒有牠,牠是家裡的一份子。」




▲女主人感性地說:「就算牠是最糟的牧羊犬,但我們不能沒有牠。」(圖/Daily 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