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及前101董座陳敏薰人事案遭判刑11年定讞,去年12月2日下午1時從台北看守所移往位於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服刑,代號是1020。不過,陳前總統在發監後也傳出身體不適,還在今年的1月19日前往署桃戒護就醫。不過,今(25)日扁的吳姓室友出獄,大方談到和陳前總統同室的40天經驗。這名吳姓室友說,扁封他為「1.86坪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還會幫忙他摺紙蓮花,但卻常常被退件。

陳水扁去年進入北監服刑後,總共有兩位同室友。第一任的吳姓受刑人被北監認為話太多、愛爆料,而且會在過年後出獄,因此,只跟陳水扁同監40天就被換房,不再跟扁同室相處。

不過,吳姓男子今日出獄,面對媒體也侃侃而談。根據TVBS的報導指出,吳姓男子先是為自己喊冤:「(我是)司法不公的受害者啦,我不是詐欺犯,他們(獄方)命令我去監視阿扁啦,他們啦!」「叫我到小房間裡面去,用言語羞辱我,說我是不是一邊一國的,阿扁給我甚麼好處,說我在為他說話啦,就是我打的報告單,類似要尊重阿扁的那個..,注重他的病情啦。」

談到外界好奇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吳姓室友強調,他很同情陳水扁:「我都叫他『阿扁』啦,阿扁你是怎樣,你人不舒服嗎,他會說頭很痛,我說你痛,你就跟主管講嘛,跟管理員講嘛,叫他給你藥吃啊,他說常常這樣會讓人家,以為他是在假裝的,他就不願意,不太願意,去一直說,要跟主管拿藥報告之類。」他也說,阿扁的身體真的不好,每次都是忍到受不了才會去跟管理員討藥吃。

兩人一起生活、一起看小電視、一起放風散步,吳姓室友還透露,陳前總統看他每個月得摺600個紙蓮花勞作,還會主動幫他,但卻越幫越忙常被退件。

此外,陳前總統打電話給吳淑珍時所遇到的尷尬情況,也和吳姓室友分享:「阿扁(打電話)說找吳淑珍,(管理員)『你哪位啊,我阿扁啊,你頭殼壞去喔,你在騙肖,你不知道阿扁正在被關嗎,我真的是阿扁啦,我要找吳淑珍』,那個管理員跟他說,這裡沒有吳淑珍,只有周美青啦,然後就把他電話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