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大展從18日至21日舉辦4天,這可讓動漫迷樂翻了天,約有13萬動漫迷參加展覽。有44年歷史的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大展早已形成一種通俗文化,許多觀眾每年觀展,而且每年特定觀展道具及服飾,一些觀眾花大錢訂製的卡通人物服飾,效果之好幾可亂真,在動漫展現場成為觀眾爭相合影的對象。

據中新網報導,與一般的展覽不同,參加展覽的民眾可以把自己打扮成動漫中的人物,從超人到吸血鬼,動漫迷成了免費的模特,既娛樂了自己又讓參加展覽的民眾大飽眼福。今天動漫展的一大亮點是,美女大露風頭,扮成動漫中的各類人物最受觀眾青睞。

始於1970年的國際動漫展覽會,最初以漫畫和科幻為主,40多年來發展迅猛,題材延伸至動畫、電子遊戲、網路漫畫、玩具、奇幻片、恐怖片等大眾流行文化。 而來自世界各地的動漫畫家、影視製作人、電玩商家、和流行藝術迷等,在為期四天的展會上各顯所能,盡享其願。製片商紛紛藉機推出相關題材新片美洲規模最大的國際動漫展近幾年熱度有升無減,而且是一票難求,因為展覽的門票在半年前開始出售,在幾個小時內13萬張門票全部賣光。

位於南加州的聖地牙哥會展中心在動漫展期間,每天是人山人海。現場五光十色的展位,及眾多扮裝成動漫或好萊塢大片中人物形象的動漫迷,很多參展粉絲也裝扮成影視、電玩和漫畫裡的人物,招搖過市,自樂不暇,讓這一大展洋溢著節日氣氛。許多動漫迷凌晨即開始在會展中心外排隊,以期捷足先登,在大展開門時搶到理想的漫畫書、遊戲機以及紀念品等。

美國僑報的報導稱,動漫展現場除展出大量動漫圖書、各種人物造型、積木玩具和機器人模型外,更有大量的影視片花及新片介紹。一些影視公司更不惜血本,將影片中的明星請到現場助陣。《行屍走肉》、《絕命毒師》、《漢尼拔》、《綠箭俠》、《生活大爆炸》、《吸血鬼日記》、《好漢兩個半》、《復仇》等影視作品的製片人及主演均將在此次四天的動漫大展現場亮相,推廣自己的產品。

在此次動漫大展期間,由中國文化部組團的中國原創漫畫推介會也在聖地牙哥拉開帷幕,來自天津及北京的動漫企業攜原創動漫作品來美推廣,包括中國古代『四大名著』在內的系列原創動漫作品。大陸文化部官員說,美國的動漫展是『全民參與的,與國內招商引資形式的動漫展有很大區別。』這位官員表示,大陸的動漫優勢在於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但如何能讓國外接受中國傳統文化是國內藝術家需繼續努力的方向。也有大陸文化節官員稱,大陸動漫產業走出國門有許多優勢,中國傳統文化是優勢,而大陸動漫界的優秀人才也是優勢。


讓你看個夠,行了吧。

以下是既潮又囧的美國動漫迷在動漫大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