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帶狗散步,不僅主人熱到暈,愛犬也變成快要中暑的「熱狗」!美國一名工程師桂格‧史拼格(Greg Spiegel) 利用水槍和牽繩,發明了一款消暑項圈叫做「讓狗狗涼快」(Cool Down Doggie),在全美引起話題。不過「消暑項圈」真的有用嗎?寵物消費用品達人單康寧提醒,把狗身體噴濕能達到的消暑作用有限,還可能讓狗狗在玩耍時容易沾滿泥巴或異物。若要預防狗中暑,除了避免長時間陽光曝曬之外,補充水份也很重要。

美國工程師桂格‧史拼格(Greg Spiegel) 在閒暇時為寵物犬發明了消暑項圈「讓狗狗涼快」,他的靈感來自於鄰居飼養的大灰狗Fancy,還有倉庫的一把水槍。據悉,鄰居常常向史拼格抱怨,夏天帶Fancy去散步時,牠總是酷熱難耐,只好隨身攜帶一瓶水,隨時灑在Fancy 的身上,讓牠涼快一下。

於是史拼格發明了「讓狗狗涼快」,乍看之下,它只是一條普通的散步牽繩;不過在牽繩的握端有一把水槍,當主人扣下扳機,水就會經由水管,通向狗狗頸部後方的噴管灑出水花,讓狗狗達到透心涼、瞬間降溫的作用。


▲主人扣扳機就能幫狗狗灑水。

這項產品2年前曾經被史拼格帶到奧蘭多舉行的「全球寵物展」亮相,而後又經幾番改造,最近被知名的寵物用品網站相中,開始量產販賣。史拼格非常高興,他的11歲女兒也格外興奮,四處打電話給有養狗的朋友,叫大家買老爸的新發明。



不過這樣的消暑項圈有用嗎?據悉,灑水雖然能達到一定的降溫、消暑,時效卻很短暫。國內的寵物消費達人單康寧也提醒,若把狗身體噴濕,容易造成牠們在玩耍時沾上泥巴或異物。要預防狗狗中暑,可以選擇在天候較陰涼的時段,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適當補充飲水更是重要。

寵物美容達人小伍老師也說,很多人以為狗只有舌頭、腳底有汗腺,其實身體也有,只是比較細少。所以在夏天適度剃短毛髮,仍有助於散熱,也能預防皮膚悶熱潮濕問題;但「不建議把毛剃光」,留下底層短毛可以幫忙狗狗抵抗紫外線,也可以避免直接接觸一些有害或過敏物質,對皮膚是有保護作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