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站上又有奇人暴紅!這次暴紅的是一個11歲,在江蘇市場賣魚的小男孩。小男孩個頭小小,但架式十足,殺魚動作俐落、眼神犀利,連附近民眾都對他殺魚功夫贊不絕口,被大陸網友封為「殺魚弟」。


現在大陸網站上最紅的就是他,銳利的眼神!俐落的殺著魚,小男孩穿著雨鞋圍裙,熟練的和客人討價還價,架式十足,怎麼看都不像一個只有11歲的小男孩,讓大陸網友稱他為「殺魚弟」!顧客:「殺魚殺的好呢!」記者:「和大人比呢?」顧客:「比大人還好。」


市場裡的婆婆媽媽對他讚不絕口,還有許多客人指定要和他買魚。記者:「小朋友,你在幹嗎?」殺魚弟:「(擦門)。」記者:「你多大啦,你有沒有上學啊?」

不只殺魚,11歲的他還會拿著比自己身高還高的竹掃把,清理魚攤,一副十足小大人樣,但有時還是會因為工作累了,直接在攤位上打起呵欠,流露出天真模樣,原來這小男孩從7歲起就開始幫家裡殺魚賣魚。

因為他技巧熟練,成了市場裡的賣魚明星,父母也乾脆讓他常常請假不上學,專心在家賣魚。消費者:「賺這麼多錢,還要上什麼學?」記者:「你有沒有想過讓他好好讀書呢?」殺魚弟父親:「他腦子還蠻聰明的啊。」

大陸記者實地走訪魚攤,卻被他父親擋下,許多人看了相當氣憤,希望殺魚弟父親能讓他回到學校。當地民眾:「你把他生下來,就應該要把他養成人吧!」

本來只是網友隨意發表的幾張照片,沒想到卻引起不少人關注,不知道大陸每個角落裡,還有多少像這樣,因為經濟因素無法擁有快樂童年的殺魚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