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雖然冬日娜在劉翔成名之前就小有名氣,但那只是在業內,真正為世人所知,那還是在劉翔成名之後。隨著劉翔拿到110米欄奧運會冠軍,打破110米欄世界紀錄,在目睹劉翔爭金奪銀的同時,人們漸漸發現,每次劉翔在參加完各類比賽後總會第一個接受冬日娜的採訪。而此時觀眾和網友才漸漸開始因為關注劉翔而關注冬日娜,不過那時人們並沒有對冬日娜有多少非議。

冬日娜真正引起網友的「討伐」,還是在今年的日本大阪田徑世錦賽上,冬日娜以其「4+4+1=9」的採訪提問,而徹底將網友激怒。當時不少網友不僅將她常用的「是不是」提問法,編成了冬日娜語錄,而且還成立了「冬菇教」,力推冬日娜參選網絡「金烏鴉獎」,而最終冬日娜在本屆「金烏鴉獎」十強名單中排名第四,遠遠超過楊二車娜姆、范冰冰等紅人。



 



採訪劉翔的經典語錄如下:

「你比賽服的號碼是441,4+4+1等於9,今天你又在第9道,是不是這次9是你的幸運數字?」劉翔無語十五秒,姐姐自顧自接著問:「今天天氣怎麼樣?」,飛人沉默了一下,終於看了一眼這女人,誇張的抬頭望天,遂回答天氣對自己沒有影響。

火炬在上海傳遞時,劉翔在賓館看電視,正好有劉爸爸傳火炬。冬日娜深情地說:「雖然這不是劉翔第一次看見他父親,但他仍然很激動。」



面對「今天天氣怎麼樣?」的提問,飛人沉默了一下,誇張地抬頭望天,不知如何回答。


「是不是」提問法

「你是不是在比賽前對自己特別有信心?」

「經常參加國際大賽對提高你的心理素質是不是非常有幫助?」

「你的教練是不是給了你很大的幫助?」

「你昨天的比賽是不是感覺非常完美?」

「如果將來有新人上來你是不是會更刻苦地訓練?」

採訪史冬鵬:

「你覺得和劉翔在同一個時代是不是很悲哀?」

開賽之前問史東鵬:「你有沒有信心得亞軍?因為冠軍已經是劉翔了。」

賽後問史東鵬:「剛才的比賽你盡力了嗎?」




其他採訪語錄:

她對一位男性跳遠運動員說:「祝賀你在明天的女子三級跳中取得好成績!」結果這位運動員扭頭就走。

南京十運會,山西的劉青拿到女子八百米冠軍,賽後,冬日娜採訪劉青:「這次800米比賽,應該是靠實力贏下來的吧?」一旁的劉青教練臉色鐵青。(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