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名電視台女主播日前播報新聞,念到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名字時,突然向鏡頭比中指,影片上網後,全球譁然,她也遭開除。這名「中指主播」前天首度在西方媒體專訪時喊冤,表示一切是「誤會一場」,自己無意侮辱歐巴馬。

俄羅斯女主播莉瑪諾娃(圖)在播報新聞,念到美國總統歐巴馬(下圖)時,突然比出中指,全球譁然。
 翻攝英國《每日電訊報》、美聯社

莉瑪諾娃(Tatyana Limanova)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專訪,聲稱事發時自己的提詞機壞了,只能低頭讀稿。當製作人透過耳機告訴她,鏡頭已切入新聞影帶後,「我比了中指,示意他們提高提詞機。我當時很煩躁,但我不知道自己還在鏡頭上。這可能發生在我念完任何一個字之後,只是我恰巧念了歐巴馬的名字。」
在電視台服務10年且曾獲獎肯定的莉瑪諾娃表示,大多數俄羅斯人都幽默看待她的「中指事件」。事發當天,電視台高層就召見她要求說明,並未決定如何處置;但影片上網暴紅後,高層立即決定開除她。這讓她覺得很冤,「一切只是不幸的巧合」,「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知名度。這種感覺很糟。」

否認自己反美
莉瑪諾娃強調,自己對歐巴馬沒有特別好惡,也否認比中指是因反美,更撇清網路上盛傳的「陰謀論」,直言:「俄羅斯人並不恨美國人。克里姆林宮也沒有電召我,要我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