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CAA(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全美大學運動協會)男籃錦標賽,昨天發生了一場恐怖駭人的球賽,當路易斯維爾大學(Louisville)出戰杜克大學(Duke)時,路易斯維爾的替補後衛凱文威爾(Kevin Ware)上場跳起阻擋對手跳投時,落地後右小腿居然斷成兩截,在場邊的隊員們還當場嚇到彈開來。

凱文威爾他疑似是落地不當,幾乎是用自己全身的重量,以彈跳的高度折斷自己的右腿呈現90度骨折,他當場攤在地上大叫,比賽因此緊急中斷。

▲圖:NCAA路易斯維爾大學隊球員凱文威爾,在球場中彈跳落點不當,當場將自己右小腿折成兩截嚇壞在場所有人。(圖/翻攝自網路)
▲圖:NCAA路易斯維爾大學隊球員凱文威爾,在球場中彈跳落點不當,當場將自己右小腿折成兩截嚇壞在場所有人。(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美國CBS電視轉播的影像,可以明顯看到他落地後,右小腿出現一個奇怪的彎曲,甚至於部分的骨頭還刺穿他皮膚,路易斯維爾培訓的工作人員火速趕過來照顧意識清醒的他,並用毛巾覆蓋他的小腿送醫,而部分他的隊友則蹲在場中不停顫抖。

然而凱文他在落地知道自己腿斷了後,不停地跟隊友說:「贏了他們,贏了這場球賽吧!」路易斯維爾大學最後以85比63贏得這場比賽,取得擠進最後4強賽的門票。此外根據賽後指出凱文歷經兩小時手術後成功修復受傷部位,不過至少還要待在醫院接受觀察直到美國時間週二。

↓NCAA球員凱文威爾當場骨折的現場影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