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傳一組蟒蛇吞食動物照片,其中驚見一條粗細如成年男子手臂的蟒蛇,死命纏繞住一隻大黃狗頭部,將其悶殺後吞食,起網友們討論。


這組網站上公布的照片中,有不只一隻的蟒蛇獵食,其中一張身軀直徑約8公分左右的蟒蛇,將一隻大黃狗臉部死纏好幾圈,圖片中黃狗似乎已經死亡倒地,沒有掙扎跡象,接下來就是蟒蛇吞食獵物下肚後,身軀增大數倍的誇張畫面。

有網友質疑此系列照片真假穿插,例如蟒蛇進食是上下顎拉開,而照片中則連下顎也左右分開,整張嘴彷彿開花一樣分成三大片;也有網友質疑,照片中蟒蛇前半段身軀膨脹表示剛進食完畢,但為何後半段身軀也是膨脹的狀態?

蛇類進食時候會拉開上下顎,吞進比自己體積大的獵物,在偏遠地區也曾發現過蟒蛇吞食大鱷魚,甚至以人為食的事件。由於蟒蛇進食之後需要數天時間消化食物,加上體重增造成移動緩慢,許多駭人的畫面大多在此時被鏡頭獵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