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都說早睡早起身體好,除了睡覺,根據研究,一天中某些時間也特別適合做某些事。英國《鏡報》整理科學研究和專家看法,規劃出一天完美的時間表。有國內醫師表示報導大致正確,但夜貓子就不適合。

 

研究顯示,早上8時適合嘿咻,因此時荷爾蒙濃度最高,最有fu。美國研究指出,炒飯時間以6至13分鐘為佳,太賣力會有抑制免疫系統的反效果。8時半吃早餐且要吃得好,若不吃早餐,後面兩餐恐吃更多。 
上午11時體溫上升,大腦處理資訊最有效率,適合玩鍛鍊腦力的小遊戲,例如數獨或拼圖。之後可在11時37分吃穀物棒等健康零嘴。此外,西班牙和美國的聯合研究發現,午餐時間不正常、拖過下午3時後才吃的人,減重效率少了30%。 

晚上9時味覺好

接近中午的11時59分,早上的忙碌工作告一段落,最適合做重大決定。下午1時半睡一小時午覺,4時來杯咖啡,振作低到谷底的精力。下午5時適合做些心肺功能運動。
下班後晚上7時可和朋友小酌,因此時肝功能最佳。8時上臉書發文可得到最多「讚」,因為朋友大多下班了,會看你的近況更新。晚上9時味覺和嗅覺最敏銳,外出吃頓好料最享受。10時長期記憶力最佳,念書事半功倍。11時上床睡覺,睡約8小時起床。 

11時前應入睡

研究也顯示,清晨6時至上午8時適合運動,可燃燒最多脂肪。國內家醫科醫師陳永煌指出,他也早睡早起,也習慣在晚上看點書,《鏡報》的報導大致正確。越來越多研究證實睡午覺有益健康。他強調最近「迷網」熬夜的人越來越多,睡覺時間最晚不應拖過11時。 

一天的最佳時程表

◎早上9時~中午:接受手術
研究發現早上開刀者「不良反應」最少;接種疫苗也宜早上進行,荷爾蒙濃度高,助減輕疼痛。
◎下午2時:做臉或補牙
此時臉部含水量最高,做臉效果好。麻醉持續時間較長,因此也適合補牙。
◎晚上8時半:遛狗
動物專家唐納森指出,飼主晚上遛狗較有耐心,讓愛犬有充足時間拉屎,到處聞聞嗅嗅探索環境。
◎晚上10時:念書
此時核酸濃度最高,長期記憶力最佳,適合準備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