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國標舞女王」美名的劉真,無論是精湛的舞技,還是漂亮的臉蛋、雪白的美腿,還有那一雙雙總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鞋,劉真每每亮相,從頭到腳都很「吸睛」,而聊美鞋,她肯定是指標人物。

愛鞋如命的劉真也自爆,曾經做過最瞎的一件事,就是買了二雙一模一樣的鞋子,自己卻都還不曉得,還是媽媽發現的。看來,她的鞋子真是多到連她自己都搞不清楚了呢!

劉真還打趣的說:「還真曾想過來開間女鞋博物館,也號召像是大S、小S等愛鞋女星們大家一起共襄盛舉」。而目前劉真個人的收藏約是400多雙,她說如果能收藏或募集到1000雙,就真的可以開女鞋博物館了。 

而2012年夏天,劉真則是有許多螢光、馬卡龍和糖果色系的新鞋款,她說無論是橘的或黃的都很夯,或者是黃、黑、粉、藍的撞色設計,也是本季的另一時尚焦點。不過,其中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則是一雙金色鉚釘鞋。一蹬出來,渾身彷彿有「女神氣勢」加持。

▲金色鉚釘鞋,一蹬出來,劉真渾身散發女神氣勢。(記者林調遜/攝影)
▲金色鉚釘鞋,一蹬出來,劉真渾身散發女神氣勢。
   
不過,愛鞋成癡的劉真,其實是到大學畢業後才買了人生當中的第一雙高跟鞋。而劉真個人最愛的是「魚口鞋」,且一定要4吋高以上,而4吋則是她認為最美美、最漂亮的高度,但舒適的平底鞋劉真也能接受,只是她較不建議穿只有2吋高或2.5吋高的鞋子,因為既然要穿高跟鞋了,就一定要展現出「駕馭」、「控制」與「自信」的一面,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反而會讓她不自在。

而且近3、4年鞋跟愈來愈高,也愈來愈搞怪,鞋子有時甚至躍身為整體造型的主角,如果鞋子能夠穿得好,整個人的質感也都會被襯出來。但,劉真提醒,買鞋一定要試穿,穿在別人腳上好看的鞋子,不一定也適合自己。劉真並建議,買鞋最好是在傍晚黃昏的時候,而且一定要二隻腳都試穿,不僅在地毯上走走,也要記得到地板上試試,有時候她還會單腳站一下,或者撘配一些簡單的舞蹈動作來試鞋呢!

▲劉真提醒,買鞋一定要試穿,有時候她還會單腳站一下,或者撘配一些簡單的舞蹈動作來試鞋呢!(記者林調遜/攝影)
▲劉真提醒,買鞋一定要試穿,有時候她還會單腳站一下,或者撘配一些簡單的舞蹈動作來試鞋呢!

此外,美鞋也要有美腿來襯,平日也要養成保養美腿的好習慣,結束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劉真一定會泡腳,有時用指腹拍打,有時則透過蓮蓬頭的衝力來按摩,而且她每天也都會力行10分鐘的抬腿,並選擇含放鬆或緊實成分的乳液來保養。

同樣的,保養鞋子,劉真也很用心,她建議鞋子脫掉後不要馬上放進鞋盒,要讓鞋子通通風、透透氣,還有下雨天的時候則最好不要穿麂皮的鞋子,如果真的不小心遇到下雨了,她建議回家後要趕緊用除濕劑、乾燥劑或者塞報紙。且由於台灣的路普遍不好,劉真通常都是到了定點後,才換上美美的高跟鞋,這些也都是延長漂亮美鞋壽命的秘訣。

至於每一季劉真則是平均會為自己準備大約20萬元左右的購鞋預算,除了歐洲、美國外,在台灣劉真最常買鞋的地方是微風廣場,因為那兒有她最愛的精品女鞋Sergio Rossi和JIMMY CHOO,而雖然她較少穿踝靴,但她個人如果要買靴子的話,她最推薦的是ASH。          

此外,像是許多女孩子心目中的夢幻美鞋「紅底鞋」-Christian Louboutin,還有英國設計師品牌Charlotte Olympia、Alexander McQUEEN,以及義大利精品女鞋Giuseppe Zanotti Design,都是買鞋買到成精的劉真每季心目中的「慾望清單」。

▲每一雙Charlotte Olympia都有超高防水台。(記者林調遜/攝影)
▲每一雙Charlotte Olympia都有超高防水台。

其中,近年來身價翻漲的紅底鞋,劉真就有多達30、40雙的收藏,從麂皮、漆亮皮、黑色蕾絲、鉚釘、亮片,紅、白、裸膚色等款式都有。  

至於穿起來舒適又時尚的平底鞋,劉真最愛的則是TOD'S和香奈兒的娃娃鞋。

▲2012年夏天,劉真有許多螢光、馬卡龍和糖果色系的新鞋款。(記者林調遜/攝影)
▲2012年夏天,劉真有許多螢光、馬卡龍和糖果色系的新鞋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