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在游泳池拉個大便也有事喔!」新竹市17歲盧姓少年深夜潛入某游泳池,將大便拉在游泳池中,警方據報採證,從糞便中的DNA比對出盧姓少年涉案,盧姓少年到案後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直到警方說明因為游泳池整池水污損,無法繼續使用,少年行為已構成「毀損罪」,少年才低頭不語。
去年11月,新竹市一處游泳池管理員上午開門營業時,赫然發現泳池中有一條約香蕉長的大便,在池水中載浮載沉,氣憤地報警偵辦。
警方鑑識人員花了許久時間才從泳池中撈起大便,管理員更將整池的水全部放掉,重新消毒、清理乾淨,當天也被迫停止營業。
警方從大便中採取檢體,送交刑事警察局比對DNA,一開始並未比對出任何對象,懷疑這名拉屎的嫌犯並無暴力前科。
直到今年2月,新竹檢警掃蕩「天道盟同心會新竹分會」幫派組織成員15人,查出為首的治平對象陳春權,在新竹縣市號召並豢養多名幫眾擔任打手,吸收不良份子及在校學生籌組飆車族車隊,涉及飆車傷人、校園販毒、暴力討債,且幫眾多為青少年,行事凶狠,常蓄意滋事,以眾暴寡。
跟大哥去鬧事 被DNA揪出
由於掃蕩的幫眾均符合暴力犯罪採集DNA的規定,警方因此於日前從糞便DNA比對出,在泳池惡意拉大便的嫌犯,就是陳春權的手下盧姓少年。
盧姓少年坦承,當天他和幾名幫眾在泳池旁邊的一所學校操場聊天打屁,剛好他有便意,為了向幫眾炫耀自己在幫中的地位,看見一旁的游泳池,他突然心生一招「你們有誰能像我一樣,敢在游泳池裡面大便?」語畢他居然爬進隔壁的游泳池,在池內拉了一條大便後,洋洋得意地當著大家的面再炫耀一次,大搖大擺地離去。
除刑責 還將面臨民事賠償
警方訊後依毀損罪移送新竹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警方強調,敢在游泳池大便的人少之又少,憑DNA技術抓到人的,不僅在國內是首例,全世界也罕見。
游泳池管理人員表示,當天停止營業的損失和重新注入的池水,需要另行計算才知道正確金額,屆時將向盧姓少年的監護人依法聲請附帶民事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