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非營利組織「理智科學」揪出今年名人說過的最瞎歪理,並找來專家提出正確解答,免得大家被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給騙了。

「理智科學」(Sense About Science,SAS)點名,以紅底高跟鞋擄獲女性芳心的法國設計師盧布坦(Christian Louboutin)稱,有女人跟他說過:「穿著高跟鞋讓她覺得性感,因為踩著高跟鞋的足弓正好是女性高潮時的弧度,穿上高跟鞋等於讓自己處於可能高潮的情況。」但英國性學專家魏利反駁:「女性高潮時足弓也許是這形狀,但不代表腳變成這樣就性高潮。」
美國實境秀《Jersey Shore玩咖日記》本名Nicole Polizzi的女星史努姬(Snookie)先前宣稱:「我討厭鯨魚,且海裡充滿鯨魚的精子,所以才是鹹的。」

專家:因含礦物質
海洋專家巴斯澳說:「那要很多鯨魚精子才能讓海水變鹹。海水鹹是因這些水數百萬年來流過岩石,礦物質被溶進水裡。」

歌手喉痛竟吃瀉藥
美國創作歌手蘇西奎特蘿(Suzi Quatro)稱,姊姊說百病都是腸子差引起,故她每天吃清腸藥,喉嚨就不痛。腸胃科醫師葛登說:「喉嚨痛是病毒從口鼻入侵人體造成,跟腸子無關。」

2011年名人提出的歪理
英國威廉王子小姨子琵琶米德頓:用冷水洗頭可收縮頭髮毛孔,讓頭髮看起來更閃亮。
專家之說:頭髮無毛孔,只有毛鱗片,無論用冷水或熱水洗,都不會讓毛鱗片更平順。
美國「茶黨女王」赫曼:有媽媽向我哭訴,她女兒打了子宮頸癌疫苗後變智障。
專家之說:無證據顯示施打子宮頸癌疫苗會變智障,但子宮頸癌會害人送命無庸置疑。
資料來源:英國理智科學(www.senseaboutscienc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