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巿再傳白晝槍響。一家冷凍工廠因前任經營者有3千萬元債務糾紛,2歹徒昨持槍到工廠,當著員工面前押走現任負責人乘車離去,在行經豐原鬧區時,被害人趁一嫌下車買菸,與另嫌搶槍扭打,遭對方開2槍打傷左手臂,但他不顧傷勢和嫌犯搶刀反被砍傷,驚悚血腥過程被目擊民眾全程拍下,警方及時趕到逮獲一嫌,另嫌則逃逸。這已是台中巿10天來第二起持槍擄人案。
昨午1時許,台中巿豐原分局接獲車禍報案,警方趕到現場赫然發現竟是一宗持槍擄人案,歹徒不僅當街開2槍,還和被害人當街互砍,因2人都滿臉是血,嫌犯還一度向警員謊稱:「我是被害人。」但被警方識破逮捕,隨即將2人送醫,傷勢均無大礙。 


目擊民眾:好可怕
事發地點是豐原鬧區,歹徒在眾目睽睽下開槍砍人,十分囂張。2人在車內扭打時,遭歹徒失控車輛擦撞的前車蔡姓女駕駛(46歲)事後驚呼:「我看到有刀,嚇得爬出車外躲起來。」目擊民眾形容:「又開槍又持刀砍,好可怕!」還有人心有餘悸說:「我聽到『砰!砰!』兩聲(槍響)。」
警方調查,被害人廖姓男子(57歲)是一家冷凍食品工廠老闆,他聲稱,因食品廠前任經營者積欠3千多萬元債務,他頂下工廠後出面協調債務未果,才「公親變事主」被人持槍押走。
警方表示,被捕嫌犯黃福星(44歲,槍砲、毒品、流氓前科)與昨天才出獄在逃潘姓男子(33歲,毒品前科)是討債集團成員。昨午1時許,2嫌闖入台中市北屯區廖姓男子的冷凍食品工廠,先對天花板開一槍示威後,當著員工面前持槍將廖姓男子押上車,由黃嫌駕車,潘嫌在後座控制被害人,往潭子區方向逃逸。 


被害人左手臂中彈
歹徒駕車至豐原區豐東路、水源路口時,廖姓被害人表示想抽菸,潘嫌下車買菸,被害人見有機可乘,撲向黃嫌搶汽車鑰匙,雙方在車內扭打,此時車內傳出「砰」、「砰」兩聲槍響,被害人左手臂中彈,車子失控撞上前行蔡姓女子駕駛的銀色轎車。
警方表示,被害人與黃嫌從車內打到車外,他一度把黃嫌壓制在地上,奮力想搶開山刀,但被黃嫌奪得開山刀,並兩度朝他頭部砍去,路人見狀尖叫,黃嫌砍人後竄入車內,被害人手摀著額頭止血,奮力要拉開車門反擊。所幸警方及時趕到逮人;而潘嫌則逃逸。
警方在歹徒車內查獲一把克拉克手槍、一把霰彈槍,6發子彈及霰彈,一把開山刀,車頂發現1顆子彈卡著,另有一處彈孔。
警方調查後證實前晚豐原發生的一起槍擊案,也是黃嫌討債時因找不到債務人,竟至債務人友人的住處門外連開8槍示威。黃嫌被逮後仍嘴硬說:「我沒開槍、我沒押人。」但警方訊後以槍砲、妨害自由等罪嫌將他移送,並全力追查在逃的潘嫌到案。
台中巿近來重大治安事件頻傳,縣巿才合併升格,就接連發生嗆警和開槍擄人案。民進黨市議員何欣純痛批,胡志強合併前台中市治安都弄不好,現在合併後範圍擴大,「民眾皮要繃緊一點!未來治安問題恐怕會越來越嚴重。」 


同集團連2天犯案
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表示,同一討債集團連續2天開槍、擄人,凸顯歹徒囂張到不把警察放在眼底,警方應趕快整合資源和情資破案,不然民眾恐對治安沒信心。警大副教授汪子錫表示,台中市原本治安狀況就很複雜,加上合併台中縣後,情況變得更複雜,主政者更需要全方位的治理方式。
台中巿副市長蕭家淇昨強調:「治安絕對沒有空窗期。」指示警方加強治安維護措施。台中市刑警大隊大隊長劉克昌則表示,市警局昨決定強化快速打擊部隊機制,未來會在豐原地區、霧峰及太平地區、清水地區分設快速打擊部隊,打擊犯罪。 


嫌犯連2天 暴力討債
◎前天: 
˙22:00:黃福星找不到另起討債案的債務人,至台中市豐原區向債務人友人的透天民宅連開8槍示威。 
◎昨天: 
˙13:00:黃福星與同夥潘嫌持槍闖進台中市北屯區食品工廠,向廖姓男子討債,朝天花板開一槍後強行擄走廖男。 
˙13:35:潘嫌下車買菸,廖男趁機奪槍與黃嫌扭打,嫌犯車輛失控擦撞前車,民眾以為車禍報警,廖、黃兩人從車內打到車外,警方趕抵現場逮捕黃嫌,潘嫌則逃逸。 


台中近期 重大治安事件
◎2010/12/25:中港路銀櫃KTV前兩派人馬群聚滋事,十多名警員到場竟任由滋事者叫囂,未盤查身分,僅帶回互控傷害的2名男子,事後遭痛批失職。
◎2010/12/19:張姓中古車商在店內被2名綁匪開6槍示威後擄走,並且被搶35萬元;之後家屬匯出8萬元人民幣(約36萬元台幣)後,肉票獲釋,嫌犯至今在逃。
◎2010/06/20:大墩十街日月生技公司遭槍手廖國豪開槍,角頭翁奇楠、賴榮振中彈亡,當時有4警在場泡茶,台中市警察局長胡木源因此事下台,成為台中重大警紀案。
◎2010/05/13:男子張惟勛在陝西路、文心路口撞死黃姓婦人還輾屍,案發後彭偉明和幾名黑衣人到場聲援,對警方嗆聲、動粗,甚至駕車輾屍。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