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充滿吉祥尊貴意義,明年是龍年,法藍瓷特別以此為題發展出系列作品,每件設計都具獨特韻味,有的磅礡雄偉,有的靈氣可愛,其中大件花瓶「雙龍臨門」要價超過21萬元,描繪雙龍生動氣韻,是最貴氣之作。
龍的姿態多變,各式模樣都成為法藍瓷創作靈感。瓷瓶作品有天球瓶造型的「意氣風發」,瓶身上為青雲及江浪浮雕,深藍釉色襯托金龍更加耀眼;「龍威八方」則是紅色瓶身,取材自北京故宮太和殿的藻井,氣勢十足;「雙龍臨門」以雙龍戲珠為題,由於配件多、製作工序複雜,加上尺寸較大,因此價格也最高,限量僅88件備受注目。
擺飾類的「玉龍如意」,綠色如意化為龍身,加上細膩的金色描繪裝飾,充滿吉祥意涵;青花瓷「祥龍獻瑞」,微笑模樣相當討喜;而成對的「雙龍戲珠」椒鹽罐神情可愛,放在餐桌上,喜氣洋洋地迎接龍年。

JBF也應景
Jean Boggio for FRANZ(JBF)也推出應景將軍罐與花瓶,這是法國設計師Jean Boggio首次的中國生肖作品,他表示因為對龍很有感覺,所以以此為發想,鮮明的藍、橘色調搶眼,突破傳統的設計令人驚喜。

「雙龍臨門」是系列中最高價的作品,限量88件。21萬2800元「雙龍臨門」是系列中最高價的作品,限量88件。21萬2800元JBF「威龍福將」將軍罐。5萬2500元JBF「威龍福將」將軍罐。5萬2500元「意氣風發」限量988件。3萬6800元「意氣風發」限量988件。3萬6800元「龍威八方」取材自北京故宮太和殿的藻井。 2萬6800元「龍威八方」取材自北京故宮太和殿的藻井。 2萬6800元「玉龍如意」以金色描繪妝點,細膩尊貴。7900元「玉龍如意」以金色描繪妝點,細膩尊貴。7900元「祥龍獻瑞」青花瓷擺飾,模樣討喜。6900元「祥龍獻瑞」青花瓷擺飾,模樣討喜。6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