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創刊12周年的「數位時代」於24日舉辦「2011年創業小聚年會」,現場邀請多家亞洲創投業者與國內優秀創投團隊分享發展理念與未來目標。「數位時代」榮譽社長何飛鵬於致詞中指出,科技環境日漸成熟,儘管創業過程篳路藍縷,但仍盼望更多有志之士加入。

24日上午議程從兩岸產業出發,放眼亞洲機會與全球創新創業趨勢。近來有鑑於科技成熟、百家爭鳴,多家創投業者皆看好當今網路產業可達到30年來最佳進入時機,從創業技術到環境逐漸成型,這股榮景可甚至可在未來十年內仍持續成長。

創業的市場進入方面,基於雲端技術近年來被大量運用,包括蘋果 App Store 的崛起,只要寫出一個熱門App,就有機會獲益超過上百萬金金額;當今台灣與大陸雖有相同文化背景,可在創業與產品規劃時帶來優勢,但仍需評估類似線上影音服務、微薄等需要大批當地資源的行業,仍有相當進入門檻。

儘管網路應用與需求日益高漲,不過,仍有部分跡象讓外界開始擔憂網路產業二度泡沫化的來襲。

偉高達創業投資(Vickers Venture)合夥人暨董事總經理季淳勻以大陸近來產業表現為例,包括今年大陸10項IPO只有3間目前股價還高過發行價,且當地的科技股屢受美國股市打擊,大型企業表現欠佳;但在實際市場需求不減的前提下,提前強化企業體質仍可機會有跳脫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