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行一種名為「少女仰角45度」的自拍手法,能夠讓模特兒的臉蛋比例完美呈現;大陸一位攝影師羅曉韻(Jolie)則提出更具深度的看法,她認為自拍的關鍵在於「用照片講述一個生活故事」,因此她以自己亮麗的外型,親身示範既美又有質感的自拍攝影。


羅曉韻是大陸的新銳攝影師,23歲時獲得法國銀杏樹杯優秀獎,後來成立人像攝影公司,以專業攝影技巧及獨到的自拍手法,受到兩岸攝影圈的關注。由於大學時主修心理學,羅曉韻的作品充滿沉思的美感;她表示,按下快門的瞬間不是要抓住眼下的世界,而是心裡的感覺。

羅曉韻認為只有自拍,才能抓住心理的感覺。

與馬在霧中相遇,是羅曉韻的夢境。


在羅曉韻的作品中,她身兼攝影師與模特兒,透過三腳架或「人體三腳架」,將旅途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羅曉韻說,自拍不代表自戀,是因為「每個人替自己拍照都比別人拍得好」;無論是外型還是想法,只有自拍才能完整描繪出最貼近自我的形象。

除了構圖和取角度,照片傳達的意境也很重要。


※點此至MOKO部落格看更多羅曉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