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1歲女子布蕾克(Bobbi Black),在學校遭霸凌,選擇傷害自己作為發洩,經心理治療不再自殘的她,大方褪去衣衫展示身上數不盡的傷疤,希望其他打算自殘的女孩動手傷害自己前再想一想。
靠繪畫轉移傷痛
布蕾克11歲時因父母離異轉學,新同學都笑她胖,她傷心得晚上回家大吃特吃尋求慰藉,跟老師反映後卻被霸凌得更慘,絕望的她於是開始拿尖銳的東西自殘,在手臂跟大腿上等衣服遮得住的地方,劃下一刀又一刀,甚至拿香菸燙自己,覺得惟有見血才能紓壓,自殘兩年才被老師發現。 
但同學對她的霸凌未結束,14歲那年她在學校廁所看到同學惡意批評她的塗鴉,回家吞下家裡所有的常備藥企圖自殺,接受心理治療一年多,同時靠畫畫轉移注意力,才慢慢戒掉自殘的惡習。 
布蕾克展示自殘疤痕,籲世人傷害自己前多想一想。
  翻攝英國《世界新聞報》


不敢單穿比基尼
現已經進入大學展開新生活的她,即使是去海邊度假也不敢單穿比基尼示人,唯恐身上的傷疤會嚇到人,但為了阻止其他女孩犯下跟她一樣的錯,她選擇勇敢面對過去,展現自殘傷疤,希望大家傷害自己之前能再多想一下。英國臨床心理醫師艾考克分析,自殘的人通常覺得自己無力改變周遭事物,唯一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的身體,通常會選在別人看不到的部位自殘,所以不易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