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無錫市近日發生一起稀奇的事,一隻大花貓分娩,竟然生下兩隻狗寶寶。貓主人懷疑,是家中另一隻狗闖禍。不過,專家指出,貓不可能生出狗,所以狗寶寶應該是母貓從外頭叼回去的。


在無錫市陽山鎮周女士家,一隻全身雪白的小傢伙正窩在另一隻大花貓懷裡吃奶,但不尋常的是,小傢伙怎麼看都像一條小狗。周女士說,大花貓懷孕後,家裡人就搭建了一個窩,本月初,牠終於分娩了,「生的時候沒看到,早上起來發現有兩隻小的,都是狗。」

據周女士指出,大花貓共生了兩隻寶寶,其中一隻花色的不幸夭折,只剩這隻全身雪白的。目擊的鄰居表示,夭折的寶寶從外觀來看,也像一隻小狗。「我們開始也不相信,但貓、狗不可能一樣。」

由於家裡還養了一隻狗,牠與大花貓感情很好,吃睡都在一起,因此周女士懷疑這稀奇事是狗闖的禍。當地記者請獸醫前往檢查後,證實白色小傢伙的確是狗,但獸醫也表示,貓與狗屬於不同種類,即使是人工授精,胚胎也無法存活,因此貓不可能生出狗。

另外,獸醫從狗寶寶的體型推斷,出生的時間與大花貓分娩的時間不相符。獸醫認為,雖然貓通常是一胎多子,但一胎只生一隻的也不奇怪,大花貓很可能只生了一隻,而且不幸夭折,恰好無意中發現野狗生下並丟棄了兩隻小狗,便叼回來當成自己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