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都曼谷上週潑水節狂歡三天,金融區是隆路(Silom)封街潑水活動上,有人拍下少女沒穿上衣在卡車上跳舞,並放到網路流傳,地方官員向警方提出申訴要求調查,因為已傷及泰國形象,也扭曲宋干節(Songkran,潑水節)文化。

13日至15日曼谷高山路(Khao San Road)、是隆路都封街舉辦潑水節活動,原本是金融區的是隆路搖身一變成為露天嘉年華會,附近也有酒吧林立的帕彭(Patpong)觀光夜市,那三天入夜後,有人戲稱整條是隆路成為大型露天酒吧、全民狂歡。許多青少女站在卡車上跳舞,有人脫掉上衣熱舞,甚至演出上空秀,引發爭議,附近居民也抱怨連連。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 (18日)大幅報導,是隆路邦拉區(Bangrak District)區長蘇拉傑(Surakiat Limcharern)昨天向警方提出申訴要求調查。蘇拉傑表示,這已經傷害泰國形象,也扭曲宋干節文化。

看過熱舞的錄影後,蘇拉傑表示,原本他以為是在帕彭夜市工作的女性,後來發現這些女孩實在太年輕,要求警方必須追查。警方也表示,將對上空少女和圍觀歡呼的人採取行動。文化部長尼皮(Nipit Intarasombat)表示,警方也必須對出借音響設備給上空熱舞的人採取行動,而上空少女也必須做些文化活動,包括讀一讀有關宋干文化的書籍。

中央社報導,除了是隆路,曼谷披集地區(Phichit)也有上空秀,不過是變性人大跳上空熱舞,他們事後表示抱歉,因為受酒精影響,明年一定穿上適當的泰國服裝慶祝宋干節。(影片若被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