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兩刑警昨晨開偵防車喝斥一群騎機車蛇行的少年:「這樣騎車很危險!」未料少年們竟打電話撂了一對孿生惡少開車攔警,兩警被包圍後亮槍大喊:「我們是警察!」但孿生惡少竟因女友在場怕沒面子,而拿鋁棒朝一警後腦勺狂擊,另名惡少奪槍後,還拿警槍抵住受傷警察的頭說:「你再囂張呀!」警昨逮捕孿生惡少,但他們卻毫無悔意說:「車上載馬子不想丟臉,乾脆開打。」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行兇惡少分乘一輛轎車及四台機車離去,依車號循線逮捕兇嫌。右圖為其中一名兇嫌。

毫無悔意


遭惡少重擊後腦的土城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李銘彬(四十三歲),因頭部重創致顱內出血,緊急手術後轉往加護病房觀察,暫無生命危險。而孿生惡少的父親是法院的退休書記官,昨獲悉兒子犯下襲警奪槍,趕到警局痛斥兩子說:「我在法院服務一輩子奉公守法,你們竟做出襲警奪槍這種壞事!」


警方指出,李銘彬昨晨開外觀與民車相仿的偵防車,載同事王培益(二十六歲)巡邏,遭孿生惡少張曙光、張煦光(十八歲)等八人包圍,其中李銘彬遭哥哥張曙光持鋁棒打成重傷,警槍則被弟弟張煦光拿走,交由同夥龐姓少年(十七歲)棄置山溝,訊後全案依殺人未遂、強盜、妨害公務等罪嫌偵辦。


警勸阻蛇行被認嗆聲


王培益指出,他們昨凌晨三時行經土城市中央路四段與三峽鎮介壽路時,發現四台機車蛇行,懷疑這批少年酒駕,小隊長搖下車窗喝道:「騎車這樣很危險!」可能因此讓對方誤會遭嗆聲,打電話撂人,隨即遭攔截、包圍。


土城分局長艾鵬說,八惡少將警方包圍,孿生惡少還拿四支鋁棒分給眾人,李銘彬下車亮槍說:「我們是警察,不要動。」王培益也下車持槍控制四惡少,不料李警遭張曙光持鋁棒重擊倒地,其佩槍掉落,張煦光擔心李警持槍回擊,撿起警槍抵住李的頭說:「你再囂張啊!」隨即一哄而散,後來王培益才發現李銘彬受傷通報。


拒找兇器「買支給你」


由於警槍被搶,土城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們事後大肆慶祝,還到山區試槍。昨逮捕惡少等六人,並在中和市員山路山溝,找到失槍及五顆子彈。


張曙光落網坦承襲警,但卻毫無悔意說:「當時我車上載馬子,嗆聲嗆到警察後,感覺『挫賽』,但不想丟臉被捕,沒多想就開打。」警方帶他去找行兇的鋁棒時,他又嗆:「人就我打的,找鋁棒幹嘛,不然我買一支給你。」


對此台北縣警察局督察長薛國材說,經調查後,初步認定兩警處理流程無疏失,暫時不懲處,但將重新檢討警察應變處置能力。警政署也表示,將加強警察的訓練。


惡少襲警奪槍示意圖


1


刑警李銘彬開偵防車巡邏,看見一群少年騎機車蛇行,喝斥:「這樣騎車很危險!」


2


少年們認為遭李銘彬嗆聲,打電話撂了一對孿生兄弟開車包圍警察,李銘彬見事態緊急,下車亮槍說:「我們是警察,不要動。」


3


孿生哥哥張曙光(圖)因車上載女友,怕被抓很丟臉,持鋁棒打傷李銘彬,弟弟張煦光則奪槍抵住李頭部嗆聲。


近年 重大襲警事件簿


◎2010/01/24:苗栗縣警員林聖偉與2同事圍捕一對毒鴛鴦時,男嫌林景群奪其警槍並開槍,林警雖穿防彈衣,子彈仍從右腋貫進胸椎致下半身癱瘓。


◎2008/08/21:彰化縣警員劉福興與同事盤查可疑轎車,遭駕駛蕭博壬持M4A1卡賓槍掃射,劉警頭、腹中彈致全身癱瘓,蕭嫌被依殺人未遂求處無期徒刑。


◎2007/03/20:台南縣警員鄭忠明盤查毒犯李睿隆,遭李嫌攻擊並奪槍向他射擊,鄭警左臀中彈受傷,李嫌被依殺人未遂罪判刑20年。


◎2007/03/15:國道三號警察林裕崇與同事發現石國慶駕贓車,石嫌佯裝配合盤查,趁機開槍射擊林警並奪警槍,又槍殺1名無辜民眾後逃逸,石嫌投案被判無期徒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