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上禮拜流星雨的天象迷別氣餒,今年最後一場天象秀「月全食」來了!21日傍晚五點,民眾只要用肉眼,就可以邊欣賞紅色的月亮掛在天空上~

月全食發生的是因為太陽、地球和月球位於同一條直線上,太陽光線被地球擋住,陰影投射到月球上。

今年最後一場天象秀「月全食」將在本週登場,天文館表示,21日下午2時33分初虧,約3個半小時後,至晚間6點2分結束。因為月全食發生時,台灣還是白天,得等到傍晚5點7分的時候,月亮升起後才能看見。但月亮已經逐漸復圓,因此,只能看到帶有缺角的月亮「月出帶食」。

月食不同於日食,需要昂貴的專業器材,只要肉眼就可以觀看,用普通的相機、DV就可以拍攝記錄,只要天氣晴朗,全臺灣都可以看見。臺北天文館也特地於當天17:00~19:10在天文館4樓觀測區準備天文望遠鏡,提供給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