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托克勞群島的三名少年划船出海遇難,海上歷險五十天,二十四日終於在斐濟附近被鮪魚船尋獲,漂流一千四百多公里後奇蹟獲救。

紐西蘭搜救隊表示,十五歲的菲羅、裴瑞茲,與十四歲的那蘇,十月五日想從托克勞一個小島划船到九十多公里外的另一個小島,沒想到就此失蹤,紐西蘭隨即展開大規模搜救,空軍派出兩架飛機搜尋,薩摩亞也派遣兩船加入尋人行列。

但經過三天的海空大範圍搜救,三名少年依舊杳無蹤跡,當局認為三人生還機會渺茫,婉轉告知家屬噩耗後放棄搜救。就當家屬準備為三人辦後事時,一艘鮪魚船在斐濟外海發現攀在鋁製小艇上、在海中載浮載沉的三人,連忙將他們救上岸。三名少年除了有些脫水與嚴重曬傷,健康狀況大致不錯,將在二十五日抵達斐濟後被送醫治療。

三名少年表示,這五十天的漂流過程中,他們靠著捕魚生吃與飲用雨水過活,甚至還合吃了一隻落到船上的海鷗,而被發現前三天,因為實在太渴,他們忍不住喝了海水。搜救人員說,好在他們喝海水的時間不長,否則可能早就脫水而死;而選擇吃海鳥也遠比吃生魚明智,因為吃生魚可能會讓他們更感口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