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否兇性未改  虛偽只為苟活

人民寬恕  法官豈可無知  

男子徐志皓前年剛滿十八歲時,性侵十三歲方姓國中女生,還拿刀割喉放血殺死她,徐因否認犯行且曾揚言殺法官,一、二審均被判死刑,但更一審期間,徐改口認罪並兩度向被害人父親下跪,因此取得家屬諒解,高院昨改判徐無期徒刑,讓他暫時逃過死劫。



惡行重大
徐志皓昨當庭低聲說:「謝謝審判長。」審判長童有德勸他:「上天有好生之德,你要在監獄好好悔改,未來出來後,記得回饋社會。」方父昨拿出皮夾中的女兒照片說,女兒生前愛美,感嘆:「自己只有一個女兒,每天接送,卻這樣就沒了。」方母則哽咽說:「感謝上帝,不然我可能會崩潰,希望他(指徐)是真心悔改。」但因被害人祖母仍希望徐判死刑,因此家屬們要等收到判決書後,再討論是否上訴。 
「願代您女兒盡孝」


徐志皓落網時,多次冷笑、做鬼臉,態度戲謔且不認罪,被害人父母曾怒斥他:「關死算了!」如今選擇原諒的重要轉折,是徐志皓本月十日出庭時,下跪請求死者父母原諒,並透過律師轉交道歉信給被害人父親。徐寫到:「如果我還有餘生,最愧疚抱憾的就是對你們的虧欠,讓你們痛失愛女,如果我仍有來日,我願意為伯父、伯母鞠躬盡孝,用我下半輩子服侍照顧您們,代您女兒盡孝彌補我的罪。」被害人父母因而心軟原諒他。
徐志皓前年十一月間,與許姓少年(另由少年法庭判處感化教育)邀約鄧姓、方姓少女到北縣新店租屋處,徐先用鋁條敲昏鄧女,再徒手打暈方女,然後叫許姓少年用童軍繩及膠帶綑兩女手腳。 
遭延押曾嗆殺法官

徐志皓寫信向被害人父母道歉,承諾代死者盡孝道贖罪。
接著徐志皓用刀割開方女制服後性侵,方女因劇痛驚醒反抗,徐男兇性大發,掐昏方女後,把方女拖進浴室持刀割喉放血,直到方女氣絕才棄屍屋後空地,事隔半年方女化成白骨才被發現;鄧女則被強逼自拍裸照,威脅不得聲張。
法院審理期間,徐志皓始終否認犯行,還曾因不滿被法官延長羈押嗆說:「那個法官機八的要命,要能再殺人,我第一個就殺他。」一、二審均以他毫無悔意等理由判死刑,直到更一審期間在審判長勸說下,終於改口認罪並下跪請求方父原諒,因而獲改判無期徒刑。徐昨也簽下「捨棄上訴書」表明悔意,但法院仍會依職權將全案送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