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Xbox360遊戲機最新體感遊戲Kinect才上市沒幾天,就有國外駭客宣稱已破解,寫出可在個人電腦應用Kinect功能的驅動程式。

自稱海克特馬丁(Hector Martin)的駭客,上周在網路公開他破解Kinect體感技術的心得,採用他的驅動程式,玩家可把Kinect連線Linux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應用Kinect以攝影機感應人體動作的功能,海克特因此獲得3000美元(約9萬元台幣)破解獎金。 
20日在台上市
Kinect是微軟專為Xbox遊戲機設計的延伸裝置,體感功能最炫,能讓玩家不用遙控器,揮舞手腳就能玩電子遊戲,自從4日在美國上市後,美國電子器材業者Adafruit就懸賞,鼓勵民眾研發破解之道,讓這套設計獨特的裝置也能跟其他硬體連線使用,一般認為如果破解Kinect成功,同樣的體感技術未來可能應用於電腦教學或藝術創作,發揮空間無限大。
微軟並不樂見苦心研發的Kinect遭破解,表示「強烈建議消費者只用Xbox360配合Kinect使用,以達成最佳效果」。但產品熱賣可讓他們開心,年底前全球可銷售500萬套Kinect,相關產品20日在台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