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好的足球運動員要看哪?如果看「小雞雞」來選球員,會不會太扯?被譽為中國足球明星搖籃的天津火車頭足球俱樂部,據傳在選拔小球員的時候,會根據男孩的生殖器形狀來判斷這名球員是否有潛力成為明日之星;換言之,一個小球員能否成為梅西、C羅等人物,要看小雞雞。

《揚子晚報》報導,最近一則關於中國足球選材的新聞引起網絡熱議,中國足球明星的搖籃:天津火車頭足球俱樂部在選拔足球幼苗時,竟然要看生殖器的發育情況。原文內容是:「除去一系列的身體素質和基本技術測試外,俱樂部也會因人而異,採用一些看似有些脫離科學軌跡的『原生態方法』來挑選球員。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根據男孩的生殖器官來判斷其雄性激素的高低情況,看其是否適合從事高強度、對抗激烈的足球運動。據俱樂部一位資深官員透露,生殖器短而粗、陰囊緊繃的小男孩就是踢足球不錯的好苗子。」

此文一經媒體報導,立即遭到網友的調侃和謾罵,認為「中國足球的可笑程度可見一斑」;但河南省中醫院中西醫結合生殖中心孫自學教授認為,「這樣來選拔足球苗子,是很有道理的。生殖器短而粗、陰囊緊繃的小男孩,大多有著正常的雄性激素分泌能力。男性的主要雄性激素為睪酮,95%是由睪丸間質細胞分泌,5%由腎上腺分泌。而睪酮不僅是男人性欲的激發因素,還能讓男性骨骼粗壯、肌肉發達,幫助人體消除多餘的脂肪,並迅速恢復體能,更重要的是,睪酮還給人體提供了比賽時所需要的運動攻擊性。現代研究已經證明,體內睪酮含量高的運動員,其運動能力就較強。」

南京市鼓樓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戴玉田也有類似的看法,「從運動學角度考慮,足球是一項高強度、對抗激烈的運動,選擇生殖器短而粗、陰囊緊繃的小男孩,有利於減少在運動中受傷的機率。另外,很多興奮劑內就添加有睪酮,但服用興奮劑是不被允許的。在自然情況下運動員體內睪酮含量高,其實是一種先天的優勢。」

不過,一家中超俱樂部負責青少年選拔的教練表示,這種衡量球員是否優秀的標準很荒謬,至少在他了解的俱樂部範圍內,還沒有聽說過有這樣來評判小球員前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