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天災不斷,蘇門答臘外海發生規模7.7的強震後,引發大海嘯,6公尺高的浪頭衝向蘇門達臘外海的小島,至少造成113人死亡,還有500多人失蹤;而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也在昨天傍晚噴發,印尼當局發佈火山最高警戒,下令上萬人疏散,已知有25人死亡。

強震引發大海嘯,高達6公尺的巨浪衝向蘇門答臘外海的小島,當時一群澳洲遊客搭船出海,正好碰上濤天海嘯。澳洲遊客:「我下令所有人到上層甲板,大浪來襲時,盡量爬得愈高愈好,結果之後船身爆炸,我們必須棄船。」

還好一群人幸運獲救,另外一艘出海去衝浪的澳洲遊客,運氣更好,根本不知道有海嘯,從模擬動畫可以看到,巨浪如何從震央往外擴散。CNN氣象主播:「這就是海嘯生成的動畫,可以看到海嘯直衝距離震央很近的小島,並沒有再往更遠的陸地上衝。」

門塔威島首當其衝,當地10個村落幾乎被夷平,至少113死、超過500人失蹤,然而當地海域浪高危險,海上交通受阻,島上通訊也大多中斷,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這名婦女不斷痛苦哀嚎,身上沾滿火山灰,還受到燙傷,印尼默拉皮火山也選在這時候噴發,攝氏500多度高溫的熔岩沿著山坡往下流,火山煙塵滿天飛,車子上滿是火山灰,印尼當局緊急疏散火山口附近的居民,上萬人逃難去,有的騎機車,有的搭卡車,人人忙著戴上口罩,前往收容中心避難。

地震、海嘯再加火山,印尼禍不單行,有如「真實版」的2012災難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