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算大,不過新鮮事也不少。最近網友來信詢問一張照片,上面標題是「全台最破的郵局」--這在哪裡?真的是郵局嗎?

不要看這封信的詢問度不高,破案線索倒是如雪片般飛來(看來,搞不清楚的只有淡水河這種台北俗吧),簡單的說,這間人家早就報導過了。

TVBS說這間是「郵局」,位於育達商職的校門口,不過內文中也指出這是一家「郵政代辦所」。事實上,這兩者是不一樣的。根據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上的資料,全省郵局有1300餘處,代辦所、代售處則有8700餘處。而這兩者,一是公家,一是民間,換句話說,並不是招牌上有個「郵」字,就可以叫郵局。

看早兄這麼認真,我們當然也不能太混,反正離公司不遠,就實地去一趟看看。


這個代辦處只有一個人,所以中午休息,淡水河去吃個飯回來後,代辦處就開張了,「生意」還出乎想像的好,一下子是老太太來買郵票,一下子又是小姐來寄包裹。在這裡工作已經七八年的吳小姐說,這個代辦處是隔壁的文具行老闆去向郵局申請承辦的。這個地方上電視也不是第一次,之前已經有過幾次了。不過吳小姐還是要強調,這裡不是郵局,只是代辦處,不要說全台灣,僅只是台北,也有很多這樣的地方,只是大家沒注意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