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人生」上演續集「炒股人生」!補教名師高國華涉於7年前和黑幫聯手炒作優盛股票,昨天出庭,他當庭認罪,強調雖買股賠1200萬元,仍願捐50萬公益捐,並服社會勞動役,至監獄教受刑人英文以換取緩刑。

高國華說,認罪是不希望再面對「那些人」,日後能夠不必再出庭;但檢察官不同意他認罪協商,法官也說,「你的話愈聽愈不清楚」,且就算認罪,以後也要出庭,要他回去跟律師討論,擇期再開庭。

自稱是受害者 卻不能說

高國華感嘆,法律不是保護好人,自己作育英才,沒得到大家的掌聲,卻被恐嚇;他是受害者,卻不能說,在昨天認罪協商前,還接到一堆恐嚇電話。

本案是台中地檢署於97年起訴,起訴書指出,92年間,優盛公司董事長葉健和涉嫌要求前寶來證券經理許行政拉抬優盛股價,並引進四海幫中常委鄒興華,及持有優盛股票的高國華等人,但優盛股價一路下滑,鄒興華等人損失慘重。

鄒興華一度認為是高國華與優盛公司派聯手坑殺他,多次帶人到高國華補習班外站崗;高國華說,他完全不懂股票,是聽朋友建議買股,落得被黑道恐嚇,事後被逼「下車」,還要付1200萬下車費。

但檢察官認為,高國華炒股屬實,不論是否賺到錢,都已影響股市,因此依證券交易法將高國華、許行政、葉健和等人起訴,由台中移至台北地院審理。

高國華昨天當庭說,之前發生「那些事情」(指他與陳子璇喇舌、補教名師劉毅口水戰風波),社會對他很不諒解,日前一個劉毅的案子開庭,電視台SNG全都來,讓他差點連北檢大門都走不進去,若認罪能換平靜,他願意認罪,不想再讓社會有不好的觀感與聯想,也不想讓7年前的事在他傷口撒鹽。

高國華邊講邊嘆氣,但手機忘了關,響了兩次,被法官制止;檢察官說,此案涉及幫派份子,會造成當事人心中有壓力,請審判長基於保護人民立場適當處理,並強調不容許幫派份子影響案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