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先買刀,還要店家找零、給發票!精神狀況不佳的中壢薛姓男子,昨天清晨行搶市區便利超商,做案前先花一千元購買搶劫用的水果刀,得手六千餘元後,還脅迫店員「找零」,雙方僵持之際,巡邏警網剛好經過發現,一番搏鬥後才制伏搶匪。

「我這叫盜亦有道!」薛嫌落網後還洋洋得意地說。昨天清晨五點多,現年卅歲的薛姓男子赴市區連鎖便利超商,指明要購買水果刀,值班陳姓店員還好意指點擺放位置,孰料後來竟變成搶劫驚魂記。

薛姓男子買刀後拿出千元大鈔結帳,趁店員不注意時抽出水果刀脅迫洗劫收銀機。驚魂未定的陳姓工讀生被迫拿出六千餘元現鈔,原本以為歹徒得手後就應該離開,沒想到薛嫌竟要求「找零」、「給發票」。 

陳姓店員回憶說,當時所有現金都交付搶匪,但對方硬要他找錢,強索九百一十元;雙方僵持之際,巡邏警正巧經過,薛姓男子見狀還準備抽刀與警格鬥,經過一番扭打才被制伏。

薛嫌供稱,因缺錢花用才臨時起意買刀行搶,但刀是自己買得,才會要求店員找零開發票;警方偵訊後,已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