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盲目?! 有15萬人耶~~

統一阪急台北店昨開幕,單日來店人潮破15萬人次,創下近年北區百貨開幕日人潮最多紀錄;首度在台設店、進駐統一阪急的日本平價服飾UNIQLO,昨首日入店人數就近7千人,排隊人龍延伸館外繞了好幾圈。業界表示:「真誇張!從沒看過這樣排隊消費情況!」

  瘋狂搶購 ▲台北市統一阪急百貨7日開幕,加入百貨商戰,數千民眾衝著日本平價服飾品牌UNIQLO而來,排隊人龍綿延數公里,令人咋舌。(陳信翰攝)

momo.阪急.週年慶 北市百貨大戰

 

普普UNIQLO 登台變潮牌

阪急百貨開幕,不僅周邊基隆路、忠孝東路「塞爆」,也發現多處佔用行人通道違規情形。且首次登台的UNIQLO,吸引數千人瘋狂搶購,人龍綿延數百公尺,店家不得不祭出號碼牌。看在不少日本留學生眼裡,只覺得不可思議,更難以理解「日本超普通,為何到了台變就變潮牌?」

對於UNIQLO引起瘋狂搶購,留日三年的小薰說,「實在不能理解,台灣居然要拿號碼牌。」從台灣新聞中,看到大排長龍景象,只覺傻眼。她說「日本也沒這麼誇張」,跟其他留學生朋友聊起,大家也都認為很不可思議,更有人揶揄,「台灣Hangten到日本,難道也要發號碼牌?」

小薰說,UNIQLO因價錢合理,款式簡單,日本人幾乎每個都有,也是不少留學生購衣省錢的選擇,但實在稱不上「潮」,甚至有朋友「覺得很俗不敢穿出門」。相同價格帶的選擇更是不少,如FOREVER21、HONEY’S等。至於台灣價格高於日本,「在日本最貴地段銀座買,都比台灣便宜!」

而阪急開幕,果然造成忠孝東路、信義路周邊交通塞爆,幾乎每個路口,都有交警或義交站崗疏導,計程車違法上下客情形嚴重,警方雖盡力勸導,仍偶有漏網之魚,抓不勝抓。

此外,台北市交通局事前雖向阪急三令五申「不得佔用連通道」,昨仍發現,從一樓與市府轉運站間,到地下二樓與捷運市政府連通走道,都可見排隊人潮蔓延到應為公用空間的連通道,甚至不少專櫃,還主動在走道上擺上紅龍作為排隊依據。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綜合規劃科長黃惠如表示,公運處於開幕前會勘時,就要求阪急「排隊人潮不得佔用連通道」,卻仍出現違規,已要求廠商說明,並提出改善計畫。

「大陸過季」台灣賣? 399貴2倍賺台幣!

日本國民品牌服飾在台灣造成搶購熱潮,但是也有超級粉絲非常不服氣,批評一模一樣的衣服,半個月前在大陸當過季品賣,但來到台灣居然變成當季品,而且台灣定價599,開幕特價賣399,大陸卻只要180,足足貴了2倍,讓她很生氣,批評業者到台灣也未免賺太多了吧。


好不容易排隊進場,大家忙著挑衣服,但是日本國民品牌的粉絲卻發現,架上賣的這件紫色長花背心是過季品。記者:「它有特價嗎?」店員:「現在399。」記者:「現在399。」


定價599元 開幕特價只賣399,乍看以為賺到了,但其實一模一樣的衣服,在大陸早就當過季品在出清了。


日本國民品牌愛用者李小姐:「它是過季的產品,我買的時候它是一個特價的產品,那我們台灣是把它當成新品在販售。」


把分別從大陸和台灣買到的背心比一比,質料、樣式一模一樣,連標籤上的號碼都一模一樣,但是今年9月13日,李小姐在大陸上海旗艦店,只花了人民幣36元,折合台幣167元就買到,一樣的衣服,價差居然多達232元。


店員:「這是今年的,對,但它不是這一季秋冬的。」


店員坦承,背心的確不是秋冬新品,不過李小姐最不滿的是,光是今年,全家至少在國外買了20幾件這個品牌服飾,台灣一開賣,全家都很興奮,誰知道一樣的價錢,在日本可以買2件,氣得找媒體投訴。李小姐:「很震驚啊,因為我的想法就是,你為什麼要讓這個業者去賺這麼貴的錢。」


不過日本公司強調,有價差是因為貨源不太相同,加上台灣冷得比較晚,所以會賣一些季末商品,只是這樣的回答,恐怕很難讓消費者服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