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挪威藝術家準備在柬埔寨舉行第二屆(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喚起世人對地雷危害的重視,但柬埔寨政府認為這項比賽傷害殘障婦女自尊,禁止舉行。
一名柬埔寨“地雷小姐”候選人在接受攝影師拍照,她的左腿曾被截肢。


柬埔寨在戰亂時期鋪設很多地雷,很多人的腿被炸斷。挪威藝術家(特拉維克)為喚醒人對地雷危害的重視,準備後天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辦第二屆(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讓20名被地雷炸斷腿的年輕婦女參賽,由民眾網路票選最漂亮的(地雷小姐),得獎者將獲得一頂王冠、2,500美元獎金和一付義肢。
“地雷小姐”年齡一般在18歲至48歲之間,都有肢體殘缺。比賽優勝者可獲得免費安裝假肢作為獎勵。


全球很多戰亂國家都有地雷問題,挪威藝術家(特拉維克)因此舉辦(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第一屆(世界地雷小姐選美比賽)2003年在安哥拉舉行。像其他選美比賽一樣,(地雷小姐選美比賽)參賽者,必須手拄拐杖,穿上民族服裝跟比基尼,擺出各種pose,由網友選出最美麗的(地雷小姐)。但柬埔寨政府認為這種選美傷害殘障女子自尊,要求取消後天的選美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