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婕.apple.鬼鬼.ㄚ頭.咩咩.小薰.大牙.小蠻

黑Girl (前稱黑澀會美眉) 是台灣的一個樂壇女子團體,成立於2006年,起初由九位成員組成,所以又叫「九妞妞」,成員都是由《我愛黑澀會》節目參加者中所選出的,是台灣演藝史上最多人的女子團體,於年輕人之間擁有不少人氣。她們有不少廣告代言,最近也參與了戲劇的演出。

黑Girl」由團長大牙(周怡君)、小薰(黃瀞怡)、ㄚ頭(詹雅文)、 筱婕(張筱婕)、MeiMei(郭婕祈)、小蠻(王淑萱)、Apple(黃維婷)、鬼鬼(吳映潔)8人組成。彤彤原本也是成員之一,但是因為個人因素,在2007年10月5日起離隊單飛,現時以主持工作為主。由於成員數目更動,官方的暱稱亦正名為「八妞妞」。2008年她們與福茂唱片的合約期滿,現已轉到華納唱片旗下。

由於選拔制度和形象皆和日本樂壇組合「早安少女組」相近,一直以來,黑澀會美眉都被批評是其翻版。其中鬼鬼人氣最高,所以被稱為人氣王,也是緋聞最多的一位。ㄚ頭也有不少支持者。

另外,《我愛黑澀會》的其他成員亦被統稱為「黑澀會美眉」,容易造成稱呼上的混淆,而其他節目成員的負面新聞,因為同一稱呼的關係,亦會直接影響「八妞妞」;「黑澀會」跟「黑社會」國語發音相同,亦導致中國內地不批准「九妞妞」的唱片和台灣香港同步發行。因此,從2008年8月8日起,「八妞妞」正式更名為「黑Girl」,Channel [V]台灣亦開始播放「黑Girl取代黑澀會美眉」的宣傳片作出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