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被控強迫同學簽本票還賭債,涉嫌強制罪,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依據其他同學的證詞及勘驗監視器畫面,認為陳銳當天在場,但沒有逼簽本票,還為被害人求情,將他判決無罪。



陳銳另涉及校園網路簽賭及黑吃黑強盜案,被士林地檢署依賭博及強盜罪提起公訴,求刑九年九個月。今年四月,士林地院首次開庭,由於同案的關鍵被告李世豪在逃,全案仍在審理。

今年元月,士林地檢署指揮警方掃盪校園網路簽賭,查出就讀高中的陳銳是大組頭,還教唆手下李世豪(通緝中)等人黑吃黑,搶走彭姓中獎人彩金,陳銳被聲押獲准,羈押一百卅三天後,今年五月十七日獲准以廿萬元交保。

台北檢警另查出,去年十一月廿三日晚上,陳銳因為朋友林冠言(另案判決)、朱姓少年和他的黃姓同學有賭債糾紛,和友人到網咖攔堵黃姓同學,脅迫簽下六萬元本票,陳銳還恐嚇說:「簽一簽就沒有事了!」檢方依強制罪起訴。

法院審理時,陳銳否認犯行,供稱當天他只是剛好在場,事前不知道林、朱等人會來網咖向黃要錢,他為了幫忙解決僵局,還拿出黃在他的投注站下注贏的二萬八千元賭金,叫黃還給討債的林冠言,抵充黃欠林的三萬元賭債。

法院傳訊在場同學作證,畢姓同學指出,陳銳和兩邊的人都認識,陳銳叫林不要那麼大聲,還幫黃求情,陳沒有辱罵黃。黃也表示,陳銳在旁圍觀,是林冠言帶來的朋友恐嚇他。

法官勘驗現場錄影帶,林冠言等人推壓黃姓同學,黃被迫簽本票時,陳銳並不在場。之後,陳銳進來交付二萬八千元給黃,再轉交給林,這只是單純就債務金額抵減;陳銳縱使有說「簽一簽就沒事了」,目的也只是安撫黃。

法官認定,陳銳沒有勸阻林冠言等人脅迫黃姓同學簽本票,雖然違反道德義務,但沒有積極證據可證明陳銳強制黃簽本票;況且陳銳只是高中生,在雙方都是朋友的情況下,很難期待他能有何超出智慧經驗的適當舉止,因此判他無罪。

法院審理這件案子,陳銳每次都出庭,相當有禮貌,經常向法官說「謝謝」,最後一次開庭時,陳銳說他是冤枉的,希望法官不要因為他的身分,而有不同的裁判考量。

 

陳銳和廖姓少年待遇大不同 宅神諷刺抱不平:有名爸真好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因為涉及校園簽賭,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熱潮,被網友封為「宅神」的朱學恒日前在部落格以《只要爸爸對了,一切都對了》為題,諷刺陳銳因為有藝人老爸,一遭羈押後,不但老爸立刻幫他請了三位律師,還有人願意找他進演藝圈,但另一名與他同遭羈押的廖姓少年不但無人聞問,先前甚至還被老大修理。 

朱學恒在部落格中直言:「你不要以為大家混黑道就都是平等的喔!人生沒有這麼公平的。」陳銳因為他爸是:身為慈濟人的陳凱倫,公益色彩顯著,參與各項公益賑災,家計雖重仍然無悔,長期公益形象深植人心。這樣尊貴的身份,所以光是起點就已經領先很多了,相反的,廖姓少年因為他爸不是身為慈濟人,所以根本就已經輸在起跑點,只是他當初不知道而已! 

朱學恒並做了個比較,2009年,廖姓少年和陳銳就已經在內湖高中當起黑道簽賭組頭,月收入相當驚人,但兩人的評價,陳銳因為陳凱倫的身份,加上母親黃莉屏找來律師到校分析事情的重要性,結果所有滋事學生全都未遭處分,陳銳還獲得大連國際學校及強恕高中「轉伺服器卡片」!但廖姓少年卻被退學了。 

朱學恒說,兩人簽賭黑吃黑,A走40萬賭金,結果廖姓少年被黑道打的半死,陳銳則疑似在陳凱倫透過竹聯幫老大居中調解,並賠償一半賭金消災下沒事。另外,陳銳在應訊的過程中,陳凱倫找了三位律師為陳銳辯護,偵訊過程中都有律師陪同,但廖姓少年叫屈,因為沒有好的家世背景,必須一人獨自奮戰。 

朱學恒又寫道,朱延平和吳敦都表示可以給陳銳機會讓他進演藝圈!但廖姓少年可能要問: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演配角?(此為朱學恒的設計對白),朱學恒還製作一個「黑道人生Online對照表」,凸顯陳銳與廖姓少年處境差別之大,他感嘆;「平民黑道廖姓少年真是很辛苦……。」 

而這篇文章也立刻引起網友的熱列迴響,其中網友老左派諷刺說,「感覺很奇怪,既然是慈濟人怎不把那個冏寶貝轉到慈濟高中就讀,讓師父好好教化一下慈渡一下,還是早知冏寶貝同化力太強,搞不好會在慈濟高中設立一個慈濟堂來收保護費……。」網友阿威則指出,「……, 父母都以為自己的孩子交上『壞朋友』,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孩子就是人家的『壞朋友』呢?」

 

(2010/01/27 15:33)
資深藝人陳凱倫的獨子陳銳,因為加入竹聯幫天龍堂,涉入簽賭及暴力討債事件,被羈押了整整18天,今天(10日)上午被借訊出庭,很有可能獲得交保。陳銳今天一身整齊裝扮,下囚車時,還回頭望了一下媒體鏡頭。

穿著灰色帽T、牛仔褲外加黑框眼鏡,陳銳再度被檢察官借提問訊,今天很有可能被交保釋放,他一下囚車,就先回頭看一整排攝影機,看得出來陳銳除了服裝整齊之外,髮型還特別sedo過。

1月23日,他因為加入黑幫,涉入簽賭甚至暴力討債被逮捕,24日凌晨被檢察官聲押獲准,讓父母為他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當時陳凱倫替兒子喊冤,「我最擔心的是我兒子,現在剃了光頭關在裡面,他的情緒……我相信他有很多委屈。」

陳凱倫再三強調兒子本性善良,且和他一樣天真,是誤交損友才誤入歧途,這番言論在網路上引發痛批,指陳凱倫過份溺愛。如今陳銳被羈押了整整18天,外傳檢察官因為證據收集完整,被告之間供詞也已經訊問完畢,可望讓陳銳交保,重回父母懷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詩慧、林育泉)

批陳凱倫幫陳銳撐腰!趙老大:混蛋父母生出造反兒子!(2010/01/27 15:33)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因涉嫌黑幫討債事件目前被羈押,資深媒體人同時也是知名部落客「趙老大」(本名趙慕嵩)不改本色,昨(26)日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混蛋的父母,生出造反的兒子!》,他痛批陳銳今天被法官判定收押,陳凱倫夫妻二人應該負起全部責任,因為他的父母在背後撐腰,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錯了。

趙老大痛批,「有這種混蛋的父母,所以才有這種吸毒、轟趴、砸店、暴力討債的兒子,沒救了。」趙老大在文中指出,「我看到那張陳凱倫寫給兒子的卡片『銳寶貝』,以及由律師帶進牢裡的炸雞塊,我心想,完了,陳銳沒救了,即使出了看守所,他必定還是我行我素,繼續當他的組頭。」

趙老大舉前少年隊隊長魯俊為例,表示當年在台北市混的青少年,只要聽到魯組長,沒有不想尿的。魯俊在警局成立一個輔導小組,凡是被少年組員警逮到的青少年,每天下午4點必須到警察局報到,集體作功課,魯俊讓受輔導的少年做伏地挺身,而少年輔導組每期三個月,畢業後就可以自由了,但是有的青少年忍不住又在校外滋事,又進了警察局少年組,魯俊就把伏地挺身追加到80個,甚至到1百個,上課期限也延長到6個月。

看到陳銳事件,趙老大也不禁感嘆,如果魯俊還活著,青少年造成的社會亂象,是否有救?他表示當時幾乎每位家長都支持魯俊的管教方式,還有不少家長押著孩子到警局向魯組長報到,因為從輔導班畢業的孩子,確實會改變很多。

而另一方面,趙老大也指出,「陳銳在校園內混組頭,內湖中學曾經查獲,但是校方還沒有懲處,陳銳的母親已經找來立法委員對學校施壓,包括陳銳在內的一夥學生,全都沒有處分,不了了之。」他直言因為滿街都是陳凱倫夫妻模式的父母,滿街都是暴力討債的青少年在橫行。

《混蛋的父母,生出造反的兒子!》在PTT(批踢踢實業坊,ptt.cc)引起熱烈迴響,多數鄉民都覺得趙老大的言論非常中肯,網友FlyinDeath甚至用「中肯到爆炸!」來形容趙老大的文章。

由羈押不得交保的重刑犯到宣判無罪

相信藝人陳凱倫用了不少心力

若有法律問題的人應可找他切磋切磋  

應該會有不少收穫

本案再次證明台灣司法人員英明阿!! 威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