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權組織說,因通姦罪被伊朗政府判處石刑的婦女阿什蒂亞尼(Sakineh Mohammadi Ashtiani),已定於3日執行絞刑。



「國際反石刑委員委員會」說,伊朗執政當局巳批准了死刑的執行。伊朗政府並未承認或否認這項報導。

43歲的阿什蒂亞尼育有兩名子女。她的丈夫在2006年5月死亡。後來她因為被控跟兩名男子有「不正當關係」被當局被判處99下鞭刑。

2006年9月,她又被指控早在丈夫生前,已涉嫌跟謀殺她丈夫的男子通姦,於是改判石刑(以石頭砸死)。

但消息披露後,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與一片嘩然。人權組織抗議伊朗政府對一名女子採取如此落後、野蠻、嚴酷與不人道的刑罰。國際社會曾多方設法救援,無奈都不得要領。

今年9月時,伊朗官員決定暫緩對她實施石刑。儘管她沒有被正式定罪,但因為她涉及謀殺親夫,所以終歸難逃死罪。

自1979伊朗革命以來,即施行伊斯蘭律法。通姦罪處以石刑;謀殺罪則是絞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