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所畢業生蕭勝文,製作3D動畫短片《我看到,僅此一見,一幅壯麗的畫面》(https://goo.gl/rlhPnQ),描繪樹蛙、蒼蠅、魚在捕食及被捕食瞬間的最後一刻生死畫面,入選被稱為「動畫界奧斯卡獎」的ACM SIGGRAPH日選片,是台灣首位兩度入選此獎的學生。學者讚他是動畫界的台灣之光。

 

台科大指出,ACM SIGGRAPH是全世界最大的電腦繪圖與互動技術展,是動畫界年度盛會,作品入選難度高,入選作品未來若獲選為動畫展「年度最佳影片」,可直接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29歲的蕭勝文在今年6月畢業前,製作片長約2分鐘的3D動畫短片《我看到,僅此一見,一幅壯麗的畫面》,入圍ACM SIGGRAPH日選片,這是他第二度入圍該獎,並以同一作品入圍今年荷蘭動畫展(HAFF)國際學生影片類,兩者都是被教育部列為第一等數位動畫類比賽獎項。 
蕭勝文說,以平常心面對入選,不會特別興奮。 

 

 

 

片名取自《小王子》

 

蕭說,該短片片名是由指導教授孫春望取自《小王子》的句子,想傳達生死關頭僅僅能看到一次的畫面,就是此生唯一、最壯麗的畫面,作品劇本單純,沒有隱喻或譬喻,分別以樹蛙、蒼蠅及魚的主觀視角,直述捕食及被吃掉的瞬間過程,記錄生死關頭最壯麗的畫面,也討論生物的生存能力。 
台科大指出,該作品運用三種生物的視覺系統貫串動畫,鉅細靡遺描繪樹蛙行走、用舌頭進食、蒼蠅翅膀揮舞等細節,難度很高。 
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教授余為政說,ACM SIGGRAPH日選片著重技術層面,能兩次入圍值得鼓勵,可說是動畫界的台灣之光。

勝文小檔案

年齡:29歲
學校:台科大工商業設計所 碩士應屆畢業生
感情:未婚,有女友
興趣:閱讀、彈吉他
榮譽:動畫作品《我看到,僅此一見,一幅壯麗的畫面》入選2015年ACM SIGGRAPH日選片(daytime selects),並入圍2015年荷蘭動畫展國際學生影片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