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用加油,油價漲再高都不用擔心,這真的不是夢,法國設計師研發出一款用空氣就可以驅動的汽車引擎,不但過程中不會燃燒產生污染,甚至排出來的空氣比一般空氣還要乾淨,開車100公里,從台北開到新竹不到新台幣30元,而且一台空氣車只要新台幣21萬元,印度汽車大廠砸了9億台幣投資,要搶先在印度生產。

 

看起來像是在加油,但其實是在補充壓縮空氣,這台小小的汽車,就是即將在印度生產的空氣車。法國工程師:「這就是空氣車,我剛剛試開了一下,可以看到視線很開闊,而且沒有方向盤。」

 

這台三輪小車車門開在前方,用的是像遙控器的控制桿,雖然車小,但是跑起來可不含糊,最高時速可以到80公里,重點是耗費很便宜。法國工程師:「每100公里不到台幣30元,就算不在乎環保的人也會愛。」

 

整台空氣車的造價,只要21萬台幣,因為技術其實沒有很困難,而且用的能源,就是充滿全世界的空氣。法國工程師:「我們用的能源是壓縮空氣,這是非常乾淨的系統,非常經濟的系統。」

 

把壓縮空氣打入空氣鋼瓶,帶動汽車前進,整個過程都不會產生污染,甚至排出的空氣還比一般空氣更乾淨,被外國媒體稱為是拯救世界的金龜車,再加上超便宜的造價,印度汽車大廠塔塔直接投資9億台幣,要搶先在印度上市,未來加油站裡頭,加的不再是昂貴的汽油,而是不要錢的免費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