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是總統歐巴馬任命的重要女閣員之一,但她近來陷入性別歧視風暴。一名資深高階男官員遭調職後提告,指控納波里塔諾上任後將國土安全部變成「大女人俱樂部」,長期敵視與羞辱男員工。長期追隨納波里塔諾的女性高階官員芭爾(Suzanne Barr)也遭牽連,被男性下屬指控性騷擾,芭爾否認,前天辭職以明志。

調戲「性感小壞蛋」

芭爾是國土安全部轄下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主任祕書。在ICE駐紐約首席官員海耶斯(James T. Hayes Jr.)今年5月控告納波里塔諾的法庭文件中,有ICE男員工指控芭爾以言語性騷擾,說他是「性感的小壞蛋」,然後看著他的鼠蹊部問:「那玩意兒到底有多長?」 

辭職斥指控無根據

之後又有2名芭爾的男下屬指控遭性騷擾。其中一人是2009年與芭爾同赴哥倫比亞出差的帕默,他指稱同事一起在當地美國外交官家中狂歡酒醉時,他傳「猥褻簡訊」給芭爾,芭爾則「提議為我口交」。另一名男員工則稱芭爾出差時從飯店房間打電話給他,提議為他口交。 
自上月媒體披露後,芭爾已請假多時,前天她向ICE局長遞辭職信,稱指控「毫無根據」,目的是「破壞我的名譽」。海耶斯在同一官司中指控納波里塔諾略過其他更具資格的資深男員工,破格拔擢女性密友任要職,不過納波里塔諾已否認是女同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