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一位32歲電腦顧問長期入侵女性使用者電腦,數量多達一百多臺,他除了竊取這些女生的照片之外,還利用即時通訊讓被害人誤以為是其男朋友,讓被害人寄裸照給他,繼而勒索被害人提供更多裸照,如今這位勒索裸照的駭客,下場是在牢裡待六年!

根據外國網站報導,Luis Mijangos是加州一位電腦顧問,週薪1000美金,但同時他還擁有另一個駭客身份,那就是靠入侵被害者電腦竊取資料,獲取高達每日3000美金的收入!

Luis Mijangos利用開放原始碼的自由軟體,將惡意軟體偽裝,避過防毒軟體偵查,再透過P2P網路、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等途徑誘騙被害者安裝。之後不僅僅是竊取照片,後來更進而閱讀被害者電子郵件、即時通訊紀錄、竊聽被害者麥克風、透過webcam偷窺被害者,藉由獲取的資訊與被害者大玩心理遊戲。

其中一個案例是Mijangos駭入一名被害者的電腦之後,利用即時通訊假冒其男友,誘騙被害者寄出自己的裸照,之後Maijangos即以將照片公佈於網路為威脅,勒索被害者提供更多裸照。

『我非常害怕,那一陣子變得非常神經質,對網路上所有的事情都無法信任;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什麼時候會再入侵我的電腦?』被害女性如此陳述。

類似Mijangos這種犯罪行為,在美國稱為『性勒索』(sextortion,利用被害人性醜聞進行勒索),此案例中,駭客則是勒索被害者提供更多裸照,以滿足其變態心理。

對於此類網路犯罪行為,專家建議一般使用者除了基本的安裝防毒軟體、時時保持病毒碼最新之外,更需要培養良好的網路安全意識,來歷不明的軟體不要執行,不確定的連結不要亂點,若真的遇到狀況,請儘快取得警方或專業人士的協助。

消息來源:Man Gets Six Years for Hacking Girls to Extort Photograph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