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畢卡索的妻子,一個比一個還要美,女間諜更不遑多讓!你知道史上有多少美豔間諜嗎?美麗化身的背後,往往密藏著更多的計謀,她們的美豔秘辛,竟使各國間最重要的機密情報,輕易送往敵國。自古的美人計,背後多乖的命運總令人扼腕,雖然不見於光耀的歷史舞台,其傳奇的一生,也令人為之垂憐興歎!

▼轟動巴黎的美豔卡門間諜-瑪塔哈莉(德國情報局)(圖/取自網路)




一次大戰期間,超級美豔女間諜-瑪塔哈莉(爪哇語意為:清晨的明眸),出生荷蘭,在爪哇練就一身好舞技,轉於巴黎任職舞蹈演員。她所表演的舞蹈「七層面紗」轟動一時,好似卡門般成為迷倒眾人的美豔嬌娃。據說,當時的粉絲要擲數千法郎才有可能獲得一夜之歡!然而,她擔任德國情報局的間諜身份,其實比舞蹈生命更奪目,因為她使得法國一戰損失數十萬人,最後於1917年10月因間諜罪於法國森林被槍決而亡,結束神秘美豔而傳奇的一生。

▼使愛因斯坦喪失理智的美女間諜-瑪加麗達‧科涅庫娃(蘇聯情報局)(圖/取自網路)




二次大戰期間最致命的女間諜-瑪加麗達‧科涅庫娃,為獲得美國製造原子彈的秘密,成功混進普林斯頓大學,周遊資深學者間,甚至讓年過花甲的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為之迷戀!
她的間諜代號是「盧卡斯」,丈夫是蘇聯雕塑家謝爾蓋‧科涅庫夫。她曾隨著科涅庫夫來到美國,以訪問學者身份定居。1935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邀請科涅庫夫為愛因斯坦塑像,她以丈夫助手的名義來到愛因斯坦的工作室,俘虜愛因斯坦的心,暗地執行間諜任務!
1945年夫婦倆奉命回蘇聯,愛因斯坦連續寫了9封情書給她,信中寫道:「我開始閱讀有關魔法和預兆的書,它讓我確信,冥冥之中有惡魔夾在我們之間,弄丟了我們的信…我坐在沙發上,叼著你送的煙斗,用你喜歡的鉛筆奮筆疾書…如果你不忙,趕快給我回信吧!」就此,蘇聯大量取得核武及導彈方面的尖端技術,愛因斯坦的一場亂世之戀,就此廣為披露並轟動一世!

→去看看其他女間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