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美國電影學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AFI)評選出前十位百年以來最偉大的女演員。

而\最廣為人知的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居然不是第一名,甚至還排不進前五名!

下列是這十位偉大的女演員介紹:

第十名 瓊‧克勞馥(Joan Crawford),生於1905年3月 23日 – 逝於1977年3月10日,她憑《慾海情魔》獲得第18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1946年她拍了廣受讚譽的《銀海香魂》,1947又以《情天驚魂》再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1952年《驚懼驟起》獲第25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獎。
▲圖:瓊‧克勞馥Joan Crawford。(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瓊‧克勞馥Joan Crawford。(圖/翻攝自網路)

第九名 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生於1901年12月27日– 逝於1992年5月6日,德裔美國演員兼歌手,二戰期間她成為宣慰非洲與歐美軍隊藝人中最受歡迎的一位,為此她中斷了自己的正職,一直積極參與並資助戰時的避難和流亡者。作為德國女星,在二戰期間她面對希特勒的垂青,毅然表現出來的氣節、智慧與勇氣,更讓人敬佩。

▲圖: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圖/翻攝自網路)

第八名 朱迪‧加蘭(Judy Garland),生於1922年6月10日– 逝於1969年6月22日,曾主演《綠野仙踪》中的桃樂絲,她演唱的《越過彩虹》令人陶醉,榮獲第12屆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奧斯卡最佳童星特別獎」。然而不久開始體重劇增,並引起神經系統障礙,只能靠服藥生活。但即使如此,她在電影事業上仍然越來越紅。
▲圖:朱迪‧加蘭Judy Garland。(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朱迪‧加蘭Judy Garland。(圖/翻攝自網路)


第七名 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生於1932年2月27日– 逝於2011年3月 23日,她被譽為是世界影壇上不可多得的瑰寶。是美國電影史上最具有好萊塢色彩的人物。她是史上第一個片酬百萬美元的演員,兩獲奧斯卡金像獎, 2000年被封為爵士,2011年3月23日因多年病魔纏身而去世,享年79歲。她的離去也象徵著好萊塢經典絢爛的終結。
▲圖: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圖/翻攝自網路)

第六名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生於1926年6月1日– 逝於1962年8月5日,性感女神的一生相當傳奇而短暫,16歲結婚36歲去世,死因至今仍眾說紛紜。她是美國人共同心目中的女神,如陶瓷般的臉龐與被風吹起的白裙已成為她的標誌。據了解芭比娃娃就是根據她樣子所設計的。
▲圖: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圖/翻攝自網路)



第五位 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生於1905年9月18日– 逝於1990年4月15日,她以其獨特的冷韻激情合一的美深深震撼世人,她個性孤寂避世,天性害羞但具有天才演技,幾乎不接受外界採訪,給了許多人無限繽紛的想像,好萊塢亦模擬她形象和嗓音制作動畫片和漫畫,曾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圖: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圖/翻攝自網路)


第四位 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生於1915年8月29日-逝於1982年8月29日,她的生死為同日,曾獲得過三次奧斯卡金像獎,兩次艾美獎及一次托尼獎。她引領了一代的風潮。她剪短髮成為當年流行的髮型;她素顏在銀光幕上出現,居然造成化妝品銷售量降低,而她演出修女,造成進修女院的人大增。
▲圖: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圖/翻攝自網路)

第三位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生於1929年5月4日-逝於1993年1月20日,在電影《羅馬假期》中的赫本頭蔚為當時一陣瘋狂,晚年投身於慈善事業,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代表,1992年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她不時舉辦一些音樂會和募捐慰問活動,造訪貧窮地區的兒童,足跡遍及亞非拉許多國家。
▲圖: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圖/翻攝自網路)

第二名 貝蒂‧戴維斯(Bette Davis),生於1908年4月5日-逝於1989年10月6日,10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美國電影學會終生成就獎,戛納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第一位女性主席。
▲圖:貝蒂‧戴維斯Bette Davis。(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貝蒂‧戴維斯Bette Davis。(圖/翻攝自網路)

第一位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生於1907年3月12日-逝於2003年6月29日,好萊塢常青樹美國影壇第一夫人,4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12次奧斯卡獎提名,5部電影入選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指定典藏。
▲圖: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