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南平中學驚傳有男老師要求女學生用0204色情口吻念課文,才會興奮有心情教書,此舉引發學生不滿,認為被性騷擾;而校方知情後,也將這名老師調職處份,未來考慮不再任用。

花蓮縣議員莊枝財指出,南平中學位於鳳林鎮,專收保護管束學生,沒想到竟有名劉姓老師在課堂間要女學生導讀,卻覺得她們聲音又粗又低沈,好像是男生,竟求女同學模仿「0204」 (指情色電話)聲音唸課文;現場有人反問什麼是「0204」,劉老師竟回答,就是聽起來會讓男生亢奮等有生理反應的聲音。

此舉讓在場學生尷尬又錯愕,直覺被性騷擾,而這名遭指控的老師事後坦承的確用詞不當,但解釋當天是因為同學上課有氣無力,想激發學生的專注力,才會開此玩笑,沒有要性騷擾的意思。

經過校方調查後,認為劉姓老師行為確有失當,在第一時間已卸除劉的行政職務,也招開性別平等委員會、教育評育委員會調查懲處,另外,這名老師的約聘至6月30日,校方也決定不再續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