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工業化,人類的生活充滿愈來愈多的便利,但,與此同時,大地之母-地球,其實正飽受傷害!為喚醒人類重視這些「由我們親手造成的」地球傷痕,美國攝影師J.Henry.Fair(菲爾)以空拍方式拍攝了一系列色彩極度「繽紛」的照片;乍看下這些照片張張「鮮艷、奪目」,但實際上,這卻是最真實的地球「恐怖之美」。

▼1.美國路易斯安那:鋁工廠排出的廢料,讓整條河變成了白色,宛如一條白蛇。(圖/翻拍自網路)


▼2.美國路易斯安那:鋁廠污染,在當地形成了大片的紅土。(圖/翻拍自網路)


▼3.美國路易斯安那:因石膏、硫酸,鈾、鐳等重金屬污染造成「水草」。(圖/翻拍自網路)


▼4.美國德克薩斯:大量使用除草劑的後果。(圖/翻拍自網路)
 


菲爾說,這些照片並非是他刻意後製加工,而是人類破壞大自然的證據,包括無止盡的採礦和森林砍伐,驚心動魄的化學和石油洩漏,以及鋪天蓋地的工業污染。因為工業污水、原油、化學物質等,才造就了這些不屬於地球的色彩。

▼5.美國德克薩斯:瀝青廠旁的詭異彩虹。(圖/翻拍自網路)


▼6.美國佛羅里達:看起來像是雪地中的高原,但其實是磷肥廠所造成的污染。(圖/翻拍自網路)


▼7.美國新奧爾良:化工廠為大地帶來的癌細胞。(圖/翻拍自網路)


▼8.美國墨西哥灣:洩漏的石油。(圖/翻拍自網路)


菲爾表示,他之所以拍攝這些照片,就是為了研究為何會出現這樣的場景。他也很欣慰,人們一開始會被這種鮮豔的色彩吸引,但是他們也有所省思,為什麼地球會美麗成這樣。

▼9.加拿大亞伯達:提取石油後留下的瀝青,以及其他殘留物。(圖/翻拍自網路)


▼10.加拿大亞伯達:黃色的是大片硫磺,紅色的是一條被污染的河流。(圖/翻拍自網路)


▼11.加拿大亞伯達:豎立著十字架的「墳地煉油廠」。(圖/翻拍自網路)


▼12.美國攝影師J.Henry.Fair(菲爾)。(圖/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