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美國阿拉巴馬等七州遭到龍捲風襲擊,造成逾330人死亡。不到1個月,美國中西部堪薩斯、明尼蘇達州和密蘇里州,在21、22兩日又先後遭龍捲風襲擊,總計造成91人死亡、30人受傷與龐大財產損失。其中密蘇里州朱普林鎮災情最慘重,死亡人數有可能攀升到100。
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市,22日下午遭到龍捲風襲擊,受災範圍有5到8公里,數十棟民宅或停車場的屋頂被掀走,至少造成1人死亡、30人受傷,另有2萬2千戶住家和企業停電,其中數千戶約在數小時後就恢復電力。 
滿目瘡痍
 密蘇里州朱普林鎮在龍捲風肆虐後滿目瘡痍,部分地區仍不斷冒出黑煙(圖)。醫護人員也在大街上設置的臨時醫療站救治災民(下圖)。美聯社


「真的很嚇人」
擁有5萬居民的密蘇里州朱普林鎮,則在22日晚間遭到龍捲風襲擊,美國紅十字會的丹尼斯指:「朱普林鎮75%被夷為平地。」當地超市、加油站、醫院嚴重受損,唯一一所中學也起火。鎮民丹尼絲在風災發生時和先生開車去救受困的兒子,「到處都是倒塌的電線桿,還聞到瓦斯味,真的很嚇人。」
龍捲風在朱普林鎮造成至少89人死亡,但該州的驗屍官布里吉斯表示,死亡人數「恐超過100人」。
密蘇里州長尼可森(Jay Nixon)已宣布該鎮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國民兵協助救難。 
路邊急救


200棟房屋受損
此外,堪薩斯州21日也遭多個龍捲風侵襲,在里丁鎮釀成1死,至少200棟房屋受損,該州16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歐巴馬,昨也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向死難者致哀。 
美國中西部龍捲風災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