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多起性侵案的美國著名作曲家兼電影導演約瑟夫布魯克斯(Joseph Brooks),22日被發現在紐約曼哈頓寓所死亡,終年73歲。


紐約警方表示,以一首《你照亮我的生命》(You Light Up My Life)獲得葛萊美獎與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的的布魯克斯,死亡原因可能是自殺。

布魯克斯在1977年以同名電影裡的主題曲《你照亮我的生命》,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並獲得葛萊美獎,讓他聲名大噪。這首歌由情歌王子白潘(Pat Boone)之女黛比潘 (Debby Boone)演唱,紅極一時,曾在「告示牌」百大流行歌曲排行榜創下連續10周冠軍的歷史紀錄,被認為是1970年代最成功的歌曲。它並且成為勵志歌曲的經典,日後傳唱不輟。

然而,布魯克斯後來被控在網路上張貼廣告,以拍電影試鏡為由,引誘女性上門,然後在酒裡面下藥,性侵被害人。據稱受害者多達13人(一說至少4人)。2009年他被控包括強姦在內多項項罪名,對此布魯克斯辯稱無罪,並獲准保釋候審。

警方表示,布魯克斯被發現時用塑膠洗衣袋罩住頭部,毛巾勒頸,洗衣袋上連著一條通氦氣筒的管子。警方在現場找到遺書,但沒有公布內容,目前正在調查他是否畏罪自殺。

布魯克斯的兒子尼可拉斯(Nicholas Brooks)亦身陷官司。他在去年12月被控在紐約一間高級飯店內殺害前女友:33歲的泳裝設計師西爾維(Sylvie Cachay),目前正在等候審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